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0
14
人民网重庆10月11日电 今年1月,由重庆大学牵头研制的“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在月球上试验成功,月球上长出了第一片绿叶,引发全球重点关注和热议。这片绿叶不仅是人类探月工程的重点进步,也充分展现了重庆大学的科研实力。
10
14
人民网重庆10月11日电 10月9日19时30分,大型原创重庆大学校史舞台剧《初心1929》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精彩上演。
10
14
10月12日,重庆大学迎来90周年校庆。 90年前,这所大学如何在动荡的时局中诞生,背后有多少激荡人心的故事?在90年的发展历程里,重大如何与重庆这座城市相伴共生?近日,对学校校史系统梳理后,重庆大学校史馆重新开放,大量的图片、物品和资料,向观众无声地讲述着这所学校在90年里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的故事。
10
14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刘新吾、黄军)10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举行。其中一个环节,邀请了各个年代教师代表与各年代学生代表,由学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花。
10
12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10月12日电(记者柯高阳)重庆大学11日与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共建重庆大学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图为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仪式上,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介绍了共建研究院的初步设想和远景规划,把研究院打造成为重庆大学在重庆市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示范平台。据介绍,作为重庆大学建设的相对独立的科研实体机构,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将有效整合校地资源,集聚重...
10
12
10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在学校A区风雨操场举行。现场,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致辞。附致辞全文:  复兴民族∵誓作前锋  ——在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致辞  校长∵张宗益  (2019年10月12日)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今天,我们在此隆重集会,共同庆祝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
10
11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烽火抗战中的重庆大学”主题展正在该校七七抗战大礼堂举行。10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主题展采用影像、图片、建筑等多种方式,展示了抗日烽火中重庆大学顽强的办学精神,以及与中央大学携手办学的那段历史。这次展览也是“我和我的大学”重庆大学生影像纪实展子活动之一。
10
11
首次前往北极进行科学考察;设计出首座35千瓦短波电台;研制出首批五棓子棓酸塑料;首次发现白云鄂博大铁矿;首次发现3亿年前古生物——节甲类鱼化石;参与了首次载人航天工程、首次探月工程、首颗地球同步静止轨道卫星的重要科研工作;研制出首台±0.1角秒高精度光电圆刻线机、首台工业无损检测机(ICT);荣获首个山地城市生态规划与建设国家科技进步奖;制定首部国家建筑结构设计统一标准;在月球上种植出首株植物嫩芽……
10
10
10月8-9日,重庆大学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重庆开展的“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开展了“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岩精神,培育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让红岩烈士的事迹、精神生根发芽,世代传承。
10
09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0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
09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9日16时37分讯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见习记者 姜音子)今(9)日下午,在“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暨红岩精神走进重庆大学,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主题活动的举办,正值全国人民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校师生喜迎重大建校90周年之际,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
10
08
今(7)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之“文化校庆”主题活动全球华语辩论大会•第一届国际华语辩论冠军赛在虎溪校区火热开赛。
10
08
新媒体时代,人们的知识差距会越来越小,还是越来越大;大数据时代,人更自由,还是人更不自由;网购狂欢是商业的进步,还是商业的退步……
09
29
∵∵9月27日,市委书记陈敏尔赴重庆大学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召开全市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教师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副书记任学锋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张鸣、王赋、胡文...
09
25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8时50分讯(记者 冯茴花)今(24)日下午2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434教室里,投影仪上写满了同学们的梦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想当一名作家、想当一名老师……整个教室里座无虚席,授课老师刘倩在讲台上讲得眉飞色舞,台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互动。你可能想不到,这会是一堂思政课。
09
25
人民网重庆9月25日电 9月24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的同学迎来了这样的一堂课:上课时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发弹幕交流,学生也能上讲台讲课……打破以往的严肃刻板模式,能极大提高教学效率和学生兴趣度的思政课,你上过吗?
09
25
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专题
09
24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重庆9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田文生)9月23日上午,“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设立25周年纪念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一行专程与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李春生、“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中国10所受赠高校领导及代表、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了纪念活动。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等校领导参加了会见等相关活动。
09
24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3日电(记者 韩璐)23日,重庆大学举行“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25周年纪念活动。据悉,截至2019年,重庆大学共有约500人获得笹川良一奖学金。
09
24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千年之恋,西湖边情义传唱;百年戏曲,川剧将经典再现。9月21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自导自演的川剧《白蛇传》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精彩上演。重大学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经典曲艺表演告白祖国。
推荐新闻
  •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 近日,重庆大学首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虎溪校区南广场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尹国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科协秘书长周斌、重庆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谭进、弘深学院副院长张雄、理学部综合办主任颜可等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