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6
09
6月8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我国首个足尺寸实体6层冷弯薄壁型钢结构房屋的振动台试验在重庆大学振动台实验室顺利完成。该实验证明了多层冷弯薄壁型钢结构房屋的安全可靠,为我国冷弯薄壁型钢结构建造高层建筑打下了基础。
06
04
近日,云南省绿春县的大头小学迎来新支教老师。
05
31
与齿轮打了35年交道的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教授,近段时间都在忙着进行人机物虚实融合决策技术的研究——把计算机的大容量存储能力、快速计算能力与人的决策能力、思考推理能力、突发灵感创新能力有机结合,各取所长,让工厂里的自动化生产线变得更智能,甚至发展成为无人工厂。“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奋斗目标。”这是王时龙的座右铭,他也一直在践行。2006年,通过联合重庆机床集团、重庆齿轮箱有限公司等齿轮行业领军...
05
28
核心提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重庆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把成渝地区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离不开人才的智力支撑。我们聚焦他们中的代表人物,展示他们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展现重庆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积极行动。∵“成渝比邻而居,产业领域联系紧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在实现‘双赢’的同时,∵给重庆带来更多优势...
05
27
凌晨,位于重庆大学的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灯火通明,王时龙教授正为他的梦想忙碌着。“我的梦想是让每个零件、每颗齿轮会‘交流’、会‘说话’!”作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王时龙带领团队打破国外技术壁垒,为大型风电、航母等“国之重器”关键部件的齿轮制造保驾护航。目前,他正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旨在把计算机的存储能力、计算能力与人的决策能力、思考能力有机结合,通过附加在零件上的芯片让零件变...
05
27
2020年5月26日,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村幼儿园迎来了首批24名拉祜寨的学龄前儿童,还有3名将于今年9月入园。据幼儿园园长李我楼介绍,这是自幼儿园开办以来,接收到第一批拉祜寨的孩子,此前拉祜寨村民没有送小孩上学的能力和意识,也从未有儿童接受过学前教育。拉祜寨隶属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村委会,距离中越边境线仅800米,世居拉祜族,是一个典型的∵“民族直过区”的特困村。全村33户168人,全是建档立卡贫...
05
26
今年4月初,重庆大学工作组进入该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了解这个情况后,当即决定帮助拉祜寨解决学龄前儿童上学的问题。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积极筹资,2020年4月21日与云南省绿春县签订捐赠协议,捐赠30万元设立“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村委会拉祜寨村民小组幼儿教育扶贫项目”,帮助拉祜寨首批27名适龄儿童接受三年幼儿园教育。
05
26
“扶贫先扶智”,扶贫干部头脑先“富裕”了,才能更好的带领人民致富小康。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谈到,重庆大学定点扶贫绿春县,以“扶智扶志”为主线,与全校56个二级单位签订了定点扶贫工作责任书,积极动员师生及校友的力量,从教育、文化、科技、产业、医疗等领域对绿春县开展全面帮扶。
05
25
潘复生表示,基础研究的累积性进步和突破性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基础性、决定性和长期性的影响。一座城市及区域的创新发展,需要一个载体和平台来具体承载和推动。从这个角度来看,西部(重庆)科学城要以引领未来技术源头的基础研究为方向,努力成为推动重庆及成渝地区创新发展的主要策源地。
05
25
“我感觉非常幸运。”他攻读清华大学的博士学位后,进入美国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一年多以前,他接到重庆大学极富诚意的橄榄枝:入选学校“百人计划”,提供1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授予博导资格,以及更多的科研配套支持。
05
25
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地处中越边境,是重庆大学定点扶贫对象。为持续巩固重庆大学定点扶贫云南省绿春县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该校利用学科优势和科研成果,为增强绿春茶产业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有机茶产业升级换代、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05
22
作为科研工作者,潘复生代表最关心的还是科技创新。在他看来,作为社会主义国家,我国有着明显的制度优势,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而科技创新恰恰需要这样的制度,整合零散的科技资源,组织“精兵强将”,攻坚克难,突破瓶颈。“两弹一星”就是得益于这个优势。
05
18
高校人才荟萃,是科技创新的一个主战场。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重庆高校也积极参与进来,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15号,西南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签订“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围绕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共同谋划建设西部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近期,将重点实施共建、共享6个重大创新平台,及成立成渝乡村振兴学院。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说,乡村振兴学...
05
14
Twenty major universities in Chongqing and Southwest China s Sichuan province established a university alliance in Chengdu on Tuesday to promote regional exchanges in higher education.
05
14
新华社成都5月13日电(记者吴晓颖、柯高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12日在成都成立。联盟成员间的教师可以共引共享、互聘互用,跨学校授课、跨学校指导学生等,并推动成员学校间学生跨校交流与培养,探索学分互换认定机制。
05
13
联合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探索推动联盟成员学校学分互换认定机制,联盟成员教师可互聘互用、跨学校授课,联合开展科技攻关……这些,都是新成立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要干的事。5月12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在成都发起成立,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等成渝地区20所高校加入。据悉,联盟高校将共同探索符合中国特色、西部特征、成渝特点的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的新内涵、新路...
05
13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首席记者∵李星婷)5月12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在成都成立。联盟包含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等成渝地区20所高校。联盟将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多个领域进行合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目标实现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共同探索符合高等教育发展新内涵、新路径与新模式。重庆8所高校加入联盟据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以下简称...
05
13
5月12日,重庆大学校园迎来首批毕业年级学子返校。当日9点多钟,记者在A区大门口看到学生在专用通道经过学生证、健康码、体温检查后陆续进校返回寝室。同时,校方还专门安排摆渡车,帮助学生运送行李。据悉,在接下来半个月时间里,该校将有4万左右学生分批陆续返校复课。
05
13
5月12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在成都发起成立。该联盟一共有20所高校,包括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8所重庆高校和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在内的12所川内高校。
05
12
​5月12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在成都发起成立,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等成渝地区20所高校加入。据悉,联盟高校将共同探索符合中国特色、西部特征、成渝特点的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的新内涵、新路径与新模式。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