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0
28
近日,重庆大学2020年秋季学生就业双选会在A区钟塔篮球场举行,此次双选会为期五天,从10月20日至10月24日,分为建筑类专场、能源制造类专场、信息类专场和两场综合类。
10
27
今日(10月26日),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为重庆大学200余名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用感人至深的讲述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下午4点半,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内,不时掌声雷动。报告会上,重庆市疾控中心传防所呼吸道及新发传染病防制科科长宿昆和重庆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管护师简富琼分享了医护人员在防疫前线争分夺秒、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火...
10
27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6日(韩璐∵李绿桐),“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重庆大学专场举行。此次报告会上,重庆市疾控中心传防所呼吸道及新发传染病防制科科长宿昆,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丰文派出所所长、潘继明生前同事曾国华等5名报告人讲述了他们的“战疫”故事。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表示,开展“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为重庆大学师生员工向先进典型学习提供...
10
27
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全市举行巡回报告活动。10月26日,报告团走进了重庆大学,全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聆听英雄故事,汲取榜样力量。报告会上,重庆市疾控中心传防所呼吸道及新发传染病防制科科长宿昆和重庆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管护师简富琼分享了医护人员在防疫前线争分夺秒,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火墙”的动...
10
27
冲锋在前 、舍生忘死 、无私奉献……10月26日,“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分为两组走进西南大学、重庆大学,9位战疫英雄的报告生动诠释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10
26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23日下午,由重庆大学主办的《名家进校园—方凤富教授中国画展》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展,即日起,由方凤富创作的90余幅画作将在该校展出。
10
26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23日,由重庆大学主办,沙区文联协办的《名家进校园—方凤富教授中国画展》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展。
10
20
“无论多苦多累,我们付出的一切都值了!”黄霞铿锵有力的话音刚落,现场随即响起一片掌声。10月19日上午,在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重症医学病区副主任黄霞作为代表上台发言,引起场下强烈共鸣。黄霞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10
20
“小小年纪,大大的担当。”10月19日上午,重庆举行全市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受表彰的向江琳特别欣慰:疫情期间不少后辈勇敢顶上来,有的真是换了一身衣服的孩子。向江琳是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御安分院副院长,“钉”在疫线的53天里,也有令人动容的抗疫故事。
10
20
9月25日,山东青岛,中华医学会第十六次全国检验医学学术会议现场。“我定不负联盟嘱托,助力我国检验医学学科青年人才成长……”接过《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联盟首席主席团成员》证书,41岁的重庆大学医学院教授罗阳站在主席台上,言语坚定。
10
16
双选会即将来临,“万精油”专业到底该选择什么具体职业?接到诸多offer到底该选择哪一份?HR提到刁钻问题到底该如何回答……这些“求职”问题是多数即将就业的学生萦绕在心头的问题。
10
13
重庆大学自2012年起定点扶贫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绿春县是少数民族聚居县,其中拉祜族、瑶族两个少数民族属于“直过”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98.8%,其中哈尼族人口占87.7%,是全国哈尼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县。同时,绿春县地处中越边境,是云南省25个边境县之一,也是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
10
12
12日,是重庆大学建校91周年纪念日,一场原创校史舞台剧《初心·1929》在重庆大学虎溪大剧场上演。据了解,《初心·1929》取材于重庆大学校史,展现了1925年至1929年期间重庆大学艰难而伟大的建校历程。
09
30
9月29日,重庆大学举行2020级本科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本次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包含捕俘拳、捕俘刀、队列操、应急棍、军乐连、班战术等项目。6400余名本科新生经过近20天的军政训练后,以威武的军姿、严整的军容、高昂的士气,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风采。
09
30
29日,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运动场举行了2020级本科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6400余名本科新生经过19天的军训后,以严整军容和高昂士气,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风采。
09
22
21日晚,“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拉开帷幕,为大一新生带来一场特殊的“思政课”。
09
22
9月22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2019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正式揭晓。重庆大学周绪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卞修武院士获科技突出贡献奖,142项成果获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6家企业获企业技术创新奖,1名外籍科技专家获国际科技合作奖。
09
22
9月21日晚,重庆市“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拉开帷幕,为大一新生带来一场特殊的“思政课”。
09
22
由重庆大学戴欣教授所在的无线电能传输项目团队完成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动 静态无线充电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在9月22日召开的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得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09
22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拉开帷幕。演出之前,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与重庆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红岩精神重庆大学研究中心。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