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1眼】重庆大学巧用宿舍楼 打造教育新阵地

第1眼-重庆广电作者 : 卿一学 王琬迪

阅读 : 0
摘要
近段时间,重庆大学专门打造的学生宿舍学习阵地,成为宿舍楼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近段时间,重庆大学专门打造的学生宿舍学习阵地,成为宿舍楼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7.jpg

这些学习阵地,分为党团活动室和辅导员工作室两大类,分布在各个宿舍楼里,装饰得十分温馨,通过预约,即可免费使用。在这里,学生们不仅可以开展社团活动,讨论学习、生活,还可以与辅导老师唠家常、说心里话。

8.jpg

因为有别于教室、办公室,在这里交流沟通更轻松随意,效果更好,所以自开设以来,很受学生欢迎,真正实现了“打通教育走进学生的最后一公里”。

9.jpg

眼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将党课也引入到了宿舍学习阵地,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10.jpg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聂帅精神进宿舍,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邀请讲解员讲述聂帅生平事迹,集体观看聂帅纪录片。

11.jpg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老干部、老战士、老支书、老教师、老模范进宿舍活动。

12.jpg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并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13.jpg

重庆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第1眼记者,目前学校已打造出40个宿舍学习阵地。学校也将充分利用这些新阵地,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在本科生宿舍实施“党员宿舍”挂牌制度,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发扬“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精神,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与榜样标杆作用。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