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重庆大学发布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比去年增加一个“确认”环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作者 : 付迪西

阅读 : 0
摘要
今日(31日),重庆大学发布“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重庆大学2021年将继续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以下简称“强基计划”),主要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与去年的强基计划相比,今年增加了“确认”环节。

今日(31日),重庆大学发布“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重庆大学2021年将继续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以下简称“强基计划”),主要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与去年的强基计划相比,今年增加了“确认”环节。

跟去年相比,在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中,招生专业没有变化,仍然是“数学与应用数学”和“物理学”,其中选考科目要求(3+3模式)是物理,选考科目要求(3+1+2模式)中首选科目要求物理,再选科目要求不提科目要求。

招生省份:安徽、福建、甘肃、广东、广西、贵州、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山东、山西、陕西、四川、云南、浙江、重庆。

微信图片_20210401091848.jpg

强基计划只招收理科生,2021年施行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不分文理,考生选择专业时须满足选考科目要求。

招生定位及报名条件与去年一样,分两类。

第一类:综合素质优秀且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

第二类:基础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考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即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任一科目全国决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

以上两类考生的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下同)均须达到生源所在省本科一批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参照该省份确定的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下同,以下简称“一本线”)。

考生于4月8日至30日登录阳光高考平台强基计划报名系统(网址: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611),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完成注册、报名。报考重庆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强基计划。费用无需缴纳任何报名、考核费。

今年增加“确认”环节,要求报考重庆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须在2021年6月10日至20日登录强基计划报名平台(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611)确认是否参加学校考核,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围学校考核资格。对入围并确认参加学校考核却无故未参加的考生,重庆大学将通报生源所在省份招生考试机构,由此带来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另外,学校考核分为学科能力面试和体育科目测试,确定在6月31日8:30-20:00,具体考核时间和地点详见准考证。

录取办法较去年没有变化,综合成绩(总分750.00分,精确至小数点后两位)由高考成绩和学校考核成绩两部分组成,折算办法如下:

重庆大学于7月5日前确定录取名单、并在重庆大学本科招生网公示录取标准,同时报各省级招办审核,办理录取手续。参加考核考生可于7月5日后在报名系统中查看录取结果。

新闻多一点>

近期高校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开始启动。截至目前,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共5所高校公布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对比去年,这5所高校在今年的招生简章中均都增加了“考生确认环节”。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