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新闻网】重庆大学2023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春季)举行

中国新闻网作者 : 钟旖

阅读 : 0
摘要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9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大学18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春季)。论坛邀请到近30个国家和地区著名高校、研究机构的500余位青年学者,聚焦学术热点,共同探讨前沿科技成果。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9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大学18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春季)。

论坛邀请到近30个国家和地区著名高校、研究机构的500余位青年学者,聚焦学术热点,共同探讨前沿科技成果。U1139P942DT20230619183656.jpg

                                        图为活动现场。周毅摄


重庆大学副校长邓绍江说,为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努力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该校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立足点,推进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学校将持续打造引才聚才高能级平台,不断优化完善人才引育激励政策,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护航青年人才成长成才。

活动现场,邓绍江为“弘深优秀学者”“弘深青年学者”代表颁发岗位聘书,重庆市教委、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为“弘深优秀学者”代表颁发“重庆英才服务卡”。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还系统了解了重庆大学的办学格局、学科布局、发展理念、人才政策等。U1139P942DT20230619183739.jpg

                                        图为活动现场。周毅摄


主论坛结束后,各学院还举办若干场学科分论坛。分论坛由各学院院领导、学科带头人等介绍学院学科总体情况,组织学术研讨、交流洽谈等,旨在增进青年学者对学校、学院、学科的了解,促进与会学者与学院教师的交流。

据悉,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了解重庆大学、加盟重庆大学的一个重要人才品牌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