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0
17
10月16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主教学楼,同学们早早抢占好“有利地形”,等待着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10
13
这十年,重庆大学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构建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组织工作体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职责使命。
09
30
9月29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虎溪校区信息技术科研楼项目日前顺利竣工交付,这是继虎溪校区体育中心之后,校园内又一新落成的地标性建筑。
09
29
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改变传统“教师教,学生学”的教学模式,课程将由重庆大学教师和企业专家共同讲授,企业导师进驻课堂,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潜力,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让学生毕业后就能立即着手企业的研究项目。
09
26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9月25日,重庆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虎溪校区举行,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以“青春启航 踔厉同行”为题,为14000多名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
09
26
9月25日上午,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办“云端”开学典礼。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向14000余名2022级新生寄语:大学的学习,关键要实现从“学会”到“会学”、从“学好”到“好学”的转变,接力传唱“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弦歌。
09
26
人民网重庆9月25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5日,重庆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虎溪校区举行,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以“青春启航 踔厉同行”为题,为14000多名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
09
26
这段时间,随着高校陆续开学,新专业也一一亮相。今年秋季新学期,21所在渝高校共新增专业55个。这些专业的开设,既适应了经济社会发展,也将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09
25
中新网重庆9月25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25日在当地举行,1.4万余名新生在线上线下同时观看。
09
23
9月22日,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在两江新区揭牌开学,迎来首批171名学生。这是全国首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也是西部首个卓越工程师学院。
09
23
西部首个“卓越工程师学院”在重庆成立。9月22日,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以下简称工程师学院)正式揭牌,迎来首批171名学生。
09
22
9月22日,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在两江新区正式揭牌,迎来首批171名学生。据悉,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由重庆大学与两江新区、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三方共建,也是西部首个卓越工程师学院。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到底是培养什么人才?其培育方式和过去有哪些不同?
09
22
9月22日,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以下简称工程师学院)在两江新区龙兴新城正式揭牌,并迎来了首批招收的171名学生。这也是中西部地区首个卓越工程师学院。为什么成立这个学院?如何选拔培养学生?围绕相关话题,重庆日报记者专访了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刘汉龙。
09
21
“硅根结蒂”,成就增产“小心愿” 讲述人:重庆大学“硅根结蒂——新型生物硅肥开拓者”项目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 李凯霖
09
19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5日电(记者钟旖)14日,重庆大学迎来新生入学。今秋与往年相比的较大不同是,重庆大学新增了临床医学、智能制造工程、智能采矿工程、碳储科学与工程四个新专业。
09
16
9月16日,重庆大学发布消息称,该校虎溪校区体育中心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座西南地区最大的高校体育场馆可容纳6600余人,形似“学位帽”造型。
09
15
据悉,2022年,重庆大学共有14024位新生。其中,本科生6505人;硕士生6390人;博士生1129人。本科生最小2007年出生,本科生平均年龄18.3岁;硕士生最大1974出生,硕士生平均年龄24.0岁;博士生最小2001年出生,博士生平均年龄28.6岁。
09
15
9月14日,重庆大学学生开学返校。重庆大学医学院也迎来30名首批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作为重庆首个开设在综合性高校的临床医学专业,人才输出与培育方式有哪些不同?重庆大学的这一举措,对未来重庆医学人才领域的布局又带来哪些改变?在人才培育上,综合性高校相较于医学类专业传统院校,又将走出哪些新路径?9月14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采访到重庆大学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亚洲,请他答疑解惑。
09
14
“同学们过来了解一下,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的这个实验班,期末不需要考试,实行项目制教学。看看,这就是我们的项目研究成果……”9月14日,重庆大学符合疫情防控相关条件的万余名市外学生返校报到。各个学院在校园里搭起迎新展台,其中,重庆大学明月科创实验班的大二学生更是搬来了上学期的项目研究成果,成为最好的宣传“利器”,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
09
14
9月14日,重庆大学的市外学生陆续报到。记者了解到,重庆大学医学院今年新开设的临床医学专业也迎来了首批30名本科生。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