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4
10
4月9日,第四届“教学三大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顾明远等20位师生获奖。
04
10
4月9日,首届世界青年大学生创业论坛在重庆大学开幕。
04
09
4月8日,重庆国博中心,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现场,教育领域的高新装备展览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参观。
04
09
4月9日,在重庆大学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颁发第四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北京师范大学顾明远等20位师生获奖。
04
09
4月9日,作为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第三届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大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04
09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04
09
4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将在重庆大学举行,作为大赛的同期活动,大赛创新创业成果展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举行,分为“扎根中国”“开路先锋”“时代闯将”“共创未来”四个版块,共展示了21个项目。
04
09
4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重庆大学开幕。
04
09
新华网重庆4月9日电(李海岚)4月9日,世界青年大学生创业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举行。论坛以“共创共进,一起向未来”为主题,旨在激发青年动能与创造力,增进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汇聚各方资源,深化多方合作,促进世界青年携手创造美好未来。
04
08
4月9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将在“英雄之城”重庆开启冠军争夺赛及其同期活动。
04
08
4月8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主论坛之一——第六届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000余名院士、专家及教育界代表,围绕高校实验室建设与人才培养、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发展等展开了探讨。
04
02
4月1日,重庆大学200余名师生代表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开展“清明追忆祭英烈,赓续奋斗谱新篇”主题教育暨“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
03
31
重庆大学30日晚举行2023年研究生文艺汇演,晚会将爱国情怀、红岩精神和学子风采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中,为现场近千名观众呈现了一场文化视觉盛宴。
03
26
3月25日,在重庆大学体育场上,出现了一大片吸引眼球的红棚子,从天空鸟瞰,红棚子恰好拼成了“I Love CQU”(我爱重庆大学)的艺术字体。它也标志着本学期重庆大学社团文化季正式拉开了帷幕。
03
26
智能建造已经成为建筑业未来发展的趋势。3月25日,2023中国(重庆)国际智能建造产业创新大会在重庆市涪陵区举行,来自智能建造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创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建造的发展前景,推动智能建造技术创新创业成果的应用与发展。近年来,重庆市智能建造发展迅速,装配式建筑实施已走在西部前列,智能建造试点示范全国领先,智能建造产业已经形成了1300亿元的产业规模。
03
26
3月25日—26日,第七届中国城市更新研讨会在重庆大学举行,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城镇化理论与城市规划研究专家仇保兴,中国工程院院士、结构力学与动力专家杨永斌等300余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城市更新策略、社区微更新的方法与路径、历史建筑保护与活化等话题。
03
26
3月26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学城院区(以下简称“科学城院区”)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规划2500张床位,以建设国际一流肿瘤专科医院为目标,打造质子重离子中心等“八大中心”。
03
21
近日,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空天地网络互联与信息融合”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谭晓衡接受重庆电视台采访,对重庆市大力发展卫星互联网产业发表看法。
03
18
3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以下简称“双选会”)在A区思群广场顺利举办。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