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4
14
与画家面对面交流画作,是一种什么体验?4月13日下午,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合川美术馆、钓鱼城邓建强水墨工作室协办的名家进校园——邓建强中国画展在重庆大学图书馆展览馆正式开幕。
04
14
4月13日下午,“交响乐奇妙音”沉浸式音乐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近千名师生来到现场,沉浸式体验交响乐的魅力。
04
14
4月13日下午,“交响乐奇妙音”沉浸式音乐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带领师生们沉浸式体验了交响乐的魅力。本次音乐会作为重庆大学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吸引近千名师生参与。
04
14
4月14日,重庆大学2023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担任本届运动会裁判代表。
04
13
4月12日,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重庆市人社局联合公布了第六届“重庆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名单,王岳、冯永能、杜春兰等9人入选。截止到目前,重庆已有47名“大师”。
04
12
4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及同期活动在重庆大学落下帷幕。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上,展示了本届大赛的21个代表性优秀项目。其中一台盲文“Kindle”吸引了现场不少参观者的注意。这是一台多行显示的盲人点显器,由重庆大学“启明科技-启明星盲文点显器”项目团队着眼特殊人群的需求而打造。
04
11
新华网重庆4月11日电 4月9日,“第四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举行。重庆大学教授李百战荣获2022年度杰出教学奖,这是重庆大学首次获得杰出教学奖。
04
11
  新华网重庆4月11日电 4月8日至4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联虹桥”大赛优秀项目资源对接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本届资源对接会采取现场举办和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政府部门、投资机构、园区孵化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参赛选手、省内外院校代表以及各高校大学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活动。
04
10
拿到冠军后,南京理工大学2019级光学工程专业博士生王博文久久不能平静——除了获得大奖的激动,一位评委追问的“如何把黑白红外成像变成彩色”,让他在赛后记者会上反复回味。
04
10
4月9日,“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高校的6支参赛队伍逐梦青春、同台竞技。
04
10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珺 李志峰)4月9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市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并致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并致辞。
04
10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天翊)4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了来渝出席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等相关活动的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一行。
04
10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我敢闯,我会创”。4月9日,作为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一,首届世界青年大学生创业论坛在重庆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致辞。
04
10
4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以下简称冠军争夺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在前期校赛、省赛、国赛的基础上,来自国内外高校的6支参赛队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南京理工大学“光影流转”团队获得大赛冠军。
04
10
4月9日,作为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第三届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大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04
10
4月9日上午,第四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以下简称“教学三大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顾明远等20位师生获奖。
04
10
人民网重庆4月9日电 (记者李依环)今天,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高校的6支参赛队伍逐梦青春、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南京理工大学“光影流转”团队获得大赛冠军。
04
10
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现场,参赛学生以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深厚扎实的学识素养、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青春风采。
04
10
本报重庆4月9日电(记者杨飒、张国圣)“而今我们传承前辈精神,历经5年的夜以继日,就是为了实现一个梦想:把红外计算成像从理论变成现实,把黑夜变成白天。今天在这里我可以骄傲地说,我们做到了!”4月9日,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现场,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王博文的路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04
10
4月的山城重庆,迎来了一批敢闯会创的年轻力量,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4月9日在重庆大学举行。本届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国内外111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