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华社】重庆大学1.3万余名毕业生开启人生新征程

新华社作者 : 柯高阳 赵深艳

阅读 : 0
摘要
仲夏时节骊歌起,莘莘学子赴山海。重庆大学28日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13012名毕业生满怀希望和梦想,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仲夏时节骊歌起,莘莘学子赴山海。重庆大学28日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13012名毕业生满怀希望和梦想,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新华网1.jpg


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以“相信”为题,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他深情寄语毕业生,将相信的力量装入行囊,相信时代、相信自己、相信时间,用相信的力量绘就青春华章:“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看着整装待发的你们,我倍感骄傲、信心满怀,坚定相信新时代的重大青年拥有无限可能,必将以满腔热血奔赴强国之约,用青春奋斗实现复兴梦想!”

毕业典礼上,2023届毕业生向母校赠送精心准备的纪念品,表达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和眷恋之情,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代表学校接受纪念品。现场还宣读了优秀毕业生、来华留学优秀毕业生、毕业生“远航奖”的表彰决定,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据介绍,重庆大学将校友捐赠的绣有重大校徽的专属学位服赠与所有毕业生,还为毕业生制作了专属毕业礼物。2023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礼物是包含1枚校徽和2个印章的独家纪念套盒,印章仿照A区老校门形制,分别铭刻“复兴民族”“誓作前锋”字样,寓意重大学子坚定理想,不负所望,承重大风骨,建时代新功。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的毕业礼物是以重庆大学标志性建筑物绘成的一幅画,兼具夜灯与摆件功能,寓意点点温暖的光,照亮重大学子前进的路。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