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3
1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又是一年春招季,2023年,企业最看重应届毕业生哪些方面?应届毕业生择业时最关注什么?学校为促进就业又做了哪些工作?
03
18
3月18日,重庆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在该校A区思群广场运动场举办,现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2万余个。此次双选会是该校今年首次向校外学生开放的大型双选会,吸引了重庆大学以及全市其他高校的1万余名毕业生到场。
03
16
3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举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教授钟代笛,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主任黄伟,与400余名师生代表们一起,分享了他们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时的所见、所感、所悟。
03
13
中新网重庆3月10日电 (记者 钟旖)记者10日从重庆大学获悉,科睿唯安公布了2023年3月的ESI最新数据,重庆大学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前千分之一行列,位居世界第170名。至此,重庆大学拥有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3个ESI世界前千分之一学科。
03
13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3月9日,2023年3月的ESI最新数据公布,该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1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重庆市本次新增2个ESI全球前千分之一学科,分别为重庆大学化学学科和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学科。至此,重庆市共拥有4个ESI全球前千分之一学科,另外2个为重庆大学工程学和材料科学。
03
13
3月9日,2023年3月的ESI最新数据公布,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1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重庆市本次新增2个ESI全球前千分之一学科,分别为重庆大学化学学科和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学科。
03
13
书记校长讲、院士专家讲、退休教授和辅导员讲、行业劳模工匠讲……自2月下旬春季开学以来,在渝高校邀请相关人物代表,开讲开学第一堂思政课,点亮新学期,打造育人“同心圆”。
03
13
“快过来看一看,这里有我们从支教山村收上来的云南绿春红米、巫山榨菜、城口蜂蜜,它们都是纯生态农产品……”3月11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一个临时搭建起来的“小集市”热闹非凡。当天,重庆大学举行首届“青春助农”产品推广大赛决赛,进入决赛的16支学生队伍在“极限一小时”的自由销售时间里,各出奇招,现场比拼为农带货能力。
03
13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我们卖的是土特产吗?我们卖的是情怀,是乡愁”“姐姐,这些橙子是下庄毛相林他们种的哟”……3月11日,重庆大学举行“乡村振兴 青春助农”系列主题活动。大学生们纷纷化身带货主播,现场热闹非凡。
03
13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近十年来,我国一直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加强,从跟跑参与到领跑开拓、从重点领域突破到系统能力强化,科技创新实现全方位提升。”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重庆大学教授潘复生代表认为,近年来,一些重点研发项目和重大专项解决了一批技术难题,但仍存在全链条系统技术较少、项目数量多导致支持强度降低、无法有效解决国家重大技术瓶颈等问题。
03
13
近十年来,我国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科技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科技创新实现了全方位提升,但仍有诸多重点领域和重大工程的关键核心技术亟待突破。
03
13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制氢国,但半数左右被烧掉,浪费极大。主要原因是氢气安全储存和运输的瓶颈技术问题没有解决,现有研究经费不足并且方向过于分散。”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教授潘复生建议,设立氢气安全储运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或者在科技创新2030中设置重大项目。只有突破氢气安全储运的瓶颈技术问题,才能加快实施国家氢能战略。
03
13
全国人大代表,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重庆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钟代笛表示,在国际贸易秩序形成过程中,以自下而上的方式在欧美发达国家中形成了许多著名的民间专业化国际组织,在各个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有部分组织甚至已成为某个领域的国际权威或实质性领导者,我国需要积极参与,争取为我所用。
03
09
春日的阳光洒进重庆大学,篮球场上洋溢着挥汗如雨的青春气息,教学楼中随处可见勤奋学习的身影,开学一周,校园里充满生机与活力。可对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韩广来说,工作早在几周前就开始了。春节只给自己放3天假的他,短暂的休息后又投入到了科研当中。
03
06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大学教授钟代笛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支持青年大学生依托自身所学专长和短视频平台特性,利用好短视频直播平台资源,探索更加灵活、多元化的就业模式,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03
06
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在渝高校青年学子们围绕生态文明、文明校园等主题,纷纷开展系列学思践悟活动,把学雷锋精神融入到每一天中。
03
06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5日电(记者钟旖)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重庆大学开展“饮水思源学习身边雷锋 励志向上做新时代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03
06
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重庆大学开展了以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为主体的“饮水思源学习身边雷锋 励志向上做新时代雷锋”主题活动,以同学们身边的“活雷锋”为榜样现身说法,为大家讲授新时代雷锋精神思政课。
03
06
今年的3月5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重庆大学校园内外处处涌现着传递爱心、奉献真情的动人场景,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03
03
最近,无论刷抖音还是看新闻,你都会莫名发现被ChatGPT刷屏。它到底凭什么“出圈”?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