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新网重庆】重庆:“精雕杯”毕业设计大赛在重庆大学举行

中新网重庆作者 : 钟旖

阅读 : 0
摘要
28日,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精雕杯”毕业设计大赛在重庆大学举行。

28日,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精雕杯”毕业设计大赛在重庆大学举行。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重庆理工大学协办。

U1090P942DT20230529125419 (1).jpg

图为大赛开幕式现场。周毅摄

大赛自2022年11月11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和全国各高校、相关企业的广泛关注。截至2023年5月12日,赛事组委会共收到100所高校提交的1036项作品,参赛作品破千、参赛高校破百,创历史新高。

在300余名高校和企业专家的评审下,最终,来自78所高校的205个项目(其中个人项目175项,团队项目30项)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陆大明在大赛致辞时说,青年科技人才是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参赛选手们以优异的毕业设计作品点燃了工程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小康说,本次赛事成功让一大批青年学子、机械爱好者动手操作、动脑思考,在实际训练中明晰机械行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提升了他们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表示,重庆大学的机械工程学科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形成了求实、求真、严谨、创新的优良学风,树立了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创业精神,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专业人才。期待通过专家们的指导帮助,推动学校机械工程学科进一步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浙江大学的郑子翼荣获个人项目金奖,上海交通大学的李天乐、何奔洋、邹砚文荣获团队项目金奖。大赛还评选出银奖9项、铜奖22项、优秀奖作品55项,最佳人气奖、最具有商业价值奖各1项。

来源:中新网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