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一眼原创】 太极拳 八卦掌 传统武术亮相重大校园

第一眼原创作者 : 卿一学 方芳

阅读 : 0
摘要
5月25日下午,“武当文化进校园”快闪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逸夫楼图书馆广场举行,吸引200余名师生现场参与。

5月25日下午,“武当文化进校园”快闪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逸夫楼图书馆广场举行,吸引200余名师生现场参与。

 

11.jpg

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法,潇洒飘逸的太乙拂尘,独具风韵的武当道乐……武当功夫表演团成员轮番献上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一幅幅精美的武当山景观图片,也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欣赏,领略武当山秀美的自然风光。活动中,还设置了多轮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为师生们送上丰厚礼品,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武术2.png

本次活动集观赏性、艺术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让广大师生沉浸式领略武当武术文化的独特风采。现场参与师生们表示,对武当武术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到极度自豪,希望可以引进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走进校园。

 

武术3.png

武术4.jpg

据了解,近来,重庆大学加强校地文化交流合作,积极引进京剧、武当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让青年学子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武术5.png


来源:第一眼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