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成都大运会火炬在渝传递

重庆日报作者 : 赵迎昭

阅读 : 0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赵迎昭)6月24日,在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旋律中,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高擎成都大运会火炬,开启大运会火炬重庆站的传递。31棒火炬手在重庆大学A区校园内依次传递,共同为大运会加油,为青春喝彩。

本报讯 (记者 赵迎昭)6月24日,在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旋律中,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高擎成都大运会火炬,开启大运会火炬重庆站的传递。31棒火炬手在重庆大学A区校园内依次传递,共同为大运会加油,为青春喝彩。

成都大运会是我国西部地区第一次举办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将于7月28日开幕。火炬传递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重要官方活动,是大运精神和理念传播的重要载体。

重庆站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重庆大学的21岁学生李坤荦;年龄最大的是同样来自重庆大学,66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火炬手代表李坤荦在起跑仪式发言时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将笃定强国复兴有我的信念,握紧时代接力棒,跑出青春好成绩。”

除李雪芮外,重庆站火炬手中还有不少体坛名将,如女排奥运冠军魏秋月、世界围棋“八冠王”古力等。“作为重庆站大运火炬传递第一棒,作为重庆大学的一分子,我特别骄傲。”李雪芮说,希望所有参赛大学生能够展现出年轻人的青春活力,在这么好的舞台上尽情释放青春风采,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世界。

大运火炬传递重庆站以“双城故事”为主题,旨在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添新活力。

重庆站第19棒火炬手名叫李建华,是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他说,作为公安干警,他多次和重庆同行比武、交流。这次,作为火炬手身份来渝,他期待大运会的举办让川渝两地结合得更加紧密。

重庆站第10棒火炬手名叫李力,曾荣获中国十大青年创业典型人物荣誉称号,目前边创业边在重庆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他说,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机遇,川渝之间的人才交流、就业创业、产业发展,正在加紧进行协作和融合。大运会对两地青年大学生来说,更是一次交流的好机会。

“我们坚信通过火炬传递,通过梦想和友谊的传播,大运理念和体育精神将在巴蜀大地广泛弘扬,全球大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将更加了解中国,向往巴蜀和成渝。”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执行副主席辜学斌说。

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表示,重庆大学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努力涵养阳光健康、拼搏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定期举办学生运动会等竞技性和群众性体育活动。广大青年学生不仅可以在学校的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更能够通过此次火炬传递,以重大为窗口更好地走进重庆、读懂中国、拥抱世界。

成都大运会火炬已先后在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大学传递,重庆大学是火炬传递第四站,之后火炬还将在宜宾学院和成都高校传递。


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