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年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召开

日期 : 2020-01-10
摘要
2020年1月10日,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何雅玲院士,副主任赵天寿院士,副主任廖强教授,委员王如竹教授、姚强教授、姜培学教授、孙晓峰教授、徐明厚教授、高翔教授参加会议,重庆大学明炬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2020年1月10日,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何雅玲院士,副主任赵天寿院士,副主任廖强教授,委员王如竹教授、姚强教授、姜培学教授、孙晓峰教授、徐明厚教授、高翔教授参加会议,重庆大学明炬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何雅玲主持。

1.jpg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廖强教授的2019年度工作汇报、2020年工作计划以及学术骨干陈德奇副教授、卿绍伟副教授、刘浪研究员、黄鑫博士的学术报告;审议了实验室2020年开放课题研究基金和固定人员研究基金项目;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及实验室未来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形成会议纪要。

2.jpg

学术委员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建设成效显著,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学术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学术委员会希望实验室继续努力,凝练方向、突出特色,与地方经济紧密结合,继续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究工作,并进一步组织申报国家(国际合作)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大力筹建国际联合研究室并申报“111”引智基地。建议加大对实验室的建设投入,尤其是“双一流”学科研究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功能区域划分,推进联合研究基地建设。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教授、副院长王开成教授、工学部胡友强副主任、能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列席会议。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