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召开假期安全主题大会

作者 : 药学院 洪雪梅

日期 : 2020-01-10
摘要
2020年1月10日,为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寒假,在贾沂伟老师的组织下,药学院本科生全体同学于药学院报告厅召开了寒假安全主题大会。

2020年1月10日,为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寒假,在贾沂伟老师的组织下,药学院本科生全体同学于药学院报告厅召开了寒假安全主题大会。

下午17:00,大会准时开始。此次大会分为三个方面,贾沂伟针对学习、生活以及交通出行安全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交流。

111.jpg

关于学习方面,考虑到同学们刚结束了紧张焦虑的期末考试,在问过大家对于此次考试的想法之后,贾沂伟表示,大学是大家一个崭新的平台,因此搞好学习成绩对同学们来说非常重要,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取得良好的成绩,为自己的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如果觉得自己这次的成绩不理想,可以利用大学假期时间来弥补,坚持每天都学习,只要你足够努力,四年后,你可以升入理想学府读研。总之,不管考试结果如何,都已成为往事,大学生要做到不念过去,不畏将来,把大学当作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整装待发,重新起航。

关于生活方面,贾沂伟用自己的切实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大学里,除了学习课本知识之外,同学们将会遇到很多新鲜事物,例如大学生社团、课程设计、寒暑期社会实践等,有更多的平台可以锻炼大家的综合素质。大学的学习生活是综合性的,既有专业课的学习,又有通识课的涉猎,而且大学里还可以辅修第二专业和第二学位。同学们可以趁着假期里的时间多学一点自己平时接触不到的东西,广泛发展自己的兴趣,让自己的假期过得更加充实有收获感。

22.jpg

贾沂伟着重地强调了假期出行的安全问题,告诉同学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的重要性,提倡步行,切实减少交通事故。并且要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心理素质,增强沟通协调能力、心理调适能力,以便有效控制事态,使之向好的方面发展,最终得到和平地、妥善地解决。学习自救方法,培养应急意识、自护意识和能力对同学们来说显得尤其重要。

此次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多了几分对假期生活的思考和打算,让同学们明白了在感受假期生活的悠闲的同时,也不能将学习抛之脑后,也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趁着假期好好调整心态,充实自己,在下个学期展现不一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