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2019年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 : 2020-01-13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假期实验室安全,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学院全部科研实验室以及教学实验室,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并对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假期实验室安全,2020年1月13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化学化工学院全部科研实验室以及教学实验室,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并对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书记刘仁龙、副院长李泽全、董立春、胡宝山、院长助理、各系主任、安全秘书等同志参与此次检查工作。

IMG_2621.JPG

本次检查采取分小组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以下方面:一、化学品特别是危化品的安全存储和使用;二、气瓶的安全存储和使用;三、特殊设备的安全存储和使用;四、取暖器等容易引发火灾事故的电器的使用情况;五、消防设施、个人防护用品的配备情况。另外,提醒各实验室注意假期安全,假期应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各项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按规范操作,做好废液、废固的暂存,离开实验室应关好水、电、气阀门。

安全检查结束后,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确保实验室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