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档案馆启动档案服务创新调研

作者 : 档案馆 喻玲

日期 : 2020-01-13
摘要
为了2020年新学期推行网上查档远程服务,新年伊始,档案馆开展专题调研。

为了应用信息技术全面提升我校档案服务质量,更好发挥档案记忆、凭证与文化价值,为广大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查档认证服务,2019年档案馆启动档案服务创新,初步构建档案预约服务平台,计划2020年新学期逐步推行网上查档认证远程服务。为了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实施,1月10日喻玲副馆长带队、档案馆信息技术部与档案管理利用部一行五人专程前往郑州大学档案馆调研学习。

座谈-修改.jpg

郑州大学档案馆2018年底实现学历认证网上预约办理,用户不用到馆即可提交服务申请,远程获取具有法律凭证效力的电子认证材料,是目前国内高校服务创新成效显著的高校之一。

我们的到访受到郑州大学档案馆热情接待,孙红馆长简要全面介绍郑州大学档案工作基本情况,相关同志详细介绍网上预约服务的全流程,并带领我们实地现场参观;前往调研学习的各位老师抓住机会,虚心请教谋划服务创新过程中的考量和顾虑,认真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

拼图1+1-修改.jpg

此次外出调研,时间虽然短,但目的明确,针对性强,通过实地交流学习,同志们提高了对“互联网+档案服务”的认识,坚定了推行网上服务的信心,表示将汲取郑州大学档案远程服务的成功经验,逐步构建具有重庆大学特色的网上服务,尽可能让信息多跑路,用户少跑路或不跑路。

档案馆新年伊始的新举措,必将为2020年档案服务工作翻开新篇章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