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0年第1次会议

作者 : 刘彬成

日期 : 2020-01-19
摘要
近日,院长工作例会2020年第1次会议在A区主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副校长明炬、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学部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日,院长工作例会2020年第1次会议在A区主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副校长明炬、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学部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明炬通报了学校2019年科研工作情况。廖瑞金部署了一流专业建设与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双一流办负责同志介绍了学科校级公共平台构建思路。王时龙部署了“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指标填报工作。刘汉龙就各学院执行落实学校最新人事人才制度政策谈了意见建议。

张宗益指出,2019年学校科研工作整体发展较快,成效显著,但紧跟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的高端成果仍然较少,仍需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大胆开展“从0到1”的创新探索,加强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布局,进一步提高科研成果的质量和显示度。

张宗益强调,搞好专业建设和教学研究都是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基础工作,各学院以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建设和教学成果奖培育,加强工作统筹,提前谋划设计,加大支持力度,深化改革创新,以高质量的专业建设成效和高水平的教学创新成果,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

张宗益指出,公共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创新、队伍建设等密切相关,事关学校长远发展,要坚持高端、共享、开放的原则,加快论证、有序推进大生命、大物理、大土木、泛信息、泛智造等五大公共平台建设,吸引汇聚更多优秀人才来校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好的平台、人才等保障。

张宗益指出,做好“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指标填报工作意义重大,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进行填报,在确保数据真实有效的基础上,注意挖掘工作亮点,加强成果凝练,彰显建设成效与办学特色。要通过数据填报,全面检视学校“双一流”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张宗益最后对各学院各部门2019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寒假休息之余,认真思考谋划2020年的工作,力争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