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 校长办公室

日期 : 2020-01-28
摘要
1月27日上午,学校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前期有关工作汇报,专题研究了《重庆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月27日上午,学校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前期有关工作汇报,专题研究了《重庆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相关校领导及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加强疫情防控。

微信图片_20200128185712_meitu_4_meitu_5.jpg

会议要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想法设法争取防护物资支援;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制定周密方案,完善沟通机制,全面掌握情况,完善日报制度,对各单位工作举措进行督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重庆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服从指挥,取消休假,沉着应对,坚决应战;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师生员工,带头严守纪律要求;广大师生员工要同舟共济,坚定信心,科学防护,把学校已经部署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128185649_meitu_1_meitu_2.jpg

同日下午,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具体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本单位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各单位防控工作联络要切实履职尽责,保持信息和工作渠道畅通,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向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沟通有关情况。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强防控摸排工作的具体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128185619_meitu_6_meitu_7.jpg

微信图片_20200128190321_meitu_9_meitu_10.jpg

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快速研究、迅速部署落实措施,连续印发了《重庆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校园管理的通告》《关于学生开学返校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摸排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制定了应急预案,建立了各单位防控工作联络员制度。学校按照“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信息全掌握”的要求,克服因寒假造成的困难,严格执行向上级部门“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核查相关数据信息。通过多种形式对留校和离校师生开展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员工提高防范意识,引导理性认识疫情。学校已通知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原计划拟在开学前开展的实习、实验、实践、补考等一切教学科研活动延期进行,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为加强防控,学校从1月27日零时起对进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实行管控措施,暂停新老校区班车运行,暂停所有老年活动中心(室、点),暂停所有学生海外访学团组,推迟我校2020年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及相关工作,严禁组织聚集性活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能够取得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防控工作安排会_meitu_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