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抗击疫情 重庆大学留学生和海外孔院在行动

来源 : 宣传部

日期 : 2020-02-07
摘要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重庆大学高度重视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建立校内外疫情沟通、交流工作机制,多方联系渠道采购防控相关物资,加强与社区联动做好信息摸排与监管服务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重庆大学高度重视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建立校内外疫情沟通、交流工作机制,多方联系渠道采购防控相关物资,加强与社区联动做好信息摸排与监管服务工作,通过建立分类微信群强化与留学生的即时沟通,解决留学生反映的问题,做好留学生生活后勤保障工作,有力保障了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在校留学生表示理解并积极支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少留学生主动通过微信分享疫情动态信息、防护知识等信息,转发留学生所在国政府对中国疫情防控的支持声明与举措等。部分留学生自发录制视频,为中国加油,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祝福中国早日战胜疫情。我校海外孔子学院、海外留学生校友也纷纷通过视频、组织募捐活动、微信朋友圈等,表示对中国疫情抗击疫情的支持和祝福。

图片1_meitu_2.jpg

泰国勿洞市勿洞慈善堂向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捐款帮助中国武汉抗击疫情

图片2_meitu_1.jpg

泰国勿洞县长率政府部门官员、侨团首长、勿洞孔院教学点学校校长一道,到孔子学院慰问中国老师,为武汉加油,为中国祈福

海外留学生校友:

1. 重庆大学几内亚校友、现任几内亚总统顾问穆萨博士高度关注中国疫情,在微信中表示:我们为曾经为我们提供安全的学习、工作、经商环境的国家祈祷,这是我们的第二个故乡。让我们为中国人民、为遭受病毒折磨的每个人祈祷。祝福他们安康!

2. 越南的校友阮氏秋兰也通过微信传播越南政府、越南红十字会以及越南边境城市对中国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和支持,祝福中国打赢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