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致重大学工系统全体老师的一封信

摘要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广大师生的健康与安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重庆市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紧张有序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安全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

——致重大学工系统全体老师的一封信

学工系统的老师们:

庚子新春,岁寒情暖!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广大师生的健康与安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重庆市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紧张有序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安全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重大学工人无论身在何地、人在何方,始终与学校想在一起、干在一块,从疫情通报到防护宣传,从信息摸排到危机防控,大家始终奋斗在一线。在此,向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新春,注定不易。非常时期里,我们共克时艰、携手同行,共同凝聚起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用心用情切实打响、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忘初心,奋力打响思想认识“防御战”

思想决定行动,思想通则精神振、干劲足。这个春节寒假,肺炎疫情悄然侵袭祖国大地,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动员,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学生工作组。全体学工人迅速切换状态,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然而,假日作战难免会有章法不力,异地办公也可能会“水土不服”,但我们坚信“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随着防疫阻击战的持续走深,我们面临的挑战只会更大,我们承担的责任只会更重。此时,我们要做的不是歇一脚、喘口气,而是一刻不松、一步不停,持续补足精神之“钙”,持续凝聚动力之源,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自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纰漏,确保学生工作万无一失。

坚定信心,竭力打赢担当作为“主动战”

军心不乱,方能所向披靡、决胜千里。全体学工人作为和学生接触最多的人,既要树好旗帜、做好示范,积极传递“相信党、相信人民”的精神力量,也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广泛凝聚“能为、可为、善为”的行动共识。在全力阻击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大家要切实增强“干”的意识,自觉寻找“干”的途径,努力提升“干”的实效,在做好自己和家人防护的同时,做好学生的表率: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个人身体状况,不迟报、漏报、瞒报;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落实个人安全防护措施;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学校相关动态,及时准确报送各项学生信息,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全覆盖提醒学生不离家外出、不提前返校,严格遵守当地防控措施,耐心等待学校开学通知;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异常和变化情况及时上报;引导学生利用假期有效学习、运动,做到“停课不停学”。

怀有爱心,全力打好立德树人“持久战”

艰难困苦时,繁花春雨后。平日里,全体学工人爱岗敬业、传道授业,“在学生身边”这一常态已编织成旋律;危难时,大家更要爱生如子、解疑释惑,“被学生需要”这一状态将汇聚成乐章。希望大家在孝敬父母、陪伴家人的同时注意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纵有时空相隔,也要“键对键”“心连心”,主动开辟多种渠道定期了解学生身体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化解学生思想困惑,科学做好学生心理关怀,切实做到抗疫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结合。同时,要把这次疫情防控当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提升履职担当能力的“教科书”和“加速器”,主动向实践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实践,在往后的工作中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补足漏洞短板,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专业化、职业化能力和水平,切实、持续做到立德树人。战“疫”有时限,大爱无终点。在这条前行征途上,无论风雨兼程,我们都将一路同行;无论艰难险阻,我们始终守望相助。让我们团结一心、奋力战“疫”,携手走近又一个崭新的春天!恭祝新年快乐,阖家安康!

重庆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生工作组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