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战“疫”日记:轮换休整 为了随时再上战场

摘要
按医疗队原定计划,今天(2月13日)上午十点,重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重症组与孝感市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工作交接。

时间:2020年2月13日

天气:阴

地点:湖北孝感市中心医院

按医疗队原定计划,今天(2月13日)上午十点,重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重症组与孝感市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工作交接。由于住宿房间有限,在我们没搬离宿舍前,孝感市中心医院来接我们班的同行们,暂时还没有地方安放行李,她们拖着行李箱,甚至还有大包小包黄色医用垃圾袋包裹的个人物品,就这样来病房接班了。

看到这一幕,我们既佩服又感动,她们首先想到的是来接受任务、完成工作,平时都是娇滴滴的女孩子,现在也那么的“不拘小节了”,这时的她们,都变成了钢铁般的战士,即将投身到抗疫一线的英雄。疫情面前,举国同心,共克时艰,虽然现在根据防控工作的要求,我们医疗队需要短暂轮换休整,但如果战“疫”需要我们,我们一定召必回,战必胜!

微信图片_20200214141413_meitu_5.jpg

回想过去的14天,跟孝感市中心医院隔离二病区的所有医护患并肩作战,现在,即将分别,我们重庆市急救中心的五位队员都很不舍,大家工作的场景在脑中像电影一样,一幕幕闪现。爱心爆棚的娇娇(严娇),不管多忙,每个班都会给病区一位重症患者喂饭,关心她吃得够不够,需不需要牛奶、水果;打了鸡血的柳柳(周柳吟)承包了隔离病房的消毒工作,推着空气消毒机穿梭于每间病房;顺风耳圆圆(冯媛媛),对病房的呼叫铃特别敏感,总是在大家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第一时间去到了患者身边;飞毛腿小花(莫如利),拿着封管液巡视每个病房,我们不再担心病房铃声四起;感控小雷达晶晶(何晶),总是时刻关注着队员们的防护状态,有了她,大家就又多了一份安心。

还有就是这里美丽的汤敏护士长,每天都无微不至的关心着重庆医疗队的队员,总是询问我们有什么困难需要她解决,有什么日常生活需要等等;另外还有接我们班的队友们,他们每次都会提前接我们的班,我们很惊讶:“你们为什么总是这么早来呢?”他们说:“你们也辛苦,我们早点来换你们下去休息!”回想起这些,我们更是不舍离开了!

微信图片_20200214141409_meitu_6.jpg

今天出发的时候,娇娇给我们每人都辫了一个美丽的发型,她就像我们造型师一样,我们笑称她为“Tony老师”,今天我们五个人的发型更像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大家都说,快看这五个妹妹,她们还梳了统一发型,真好看!是的,臭美的我们也觉得这发型很好看,这更代表了我们的统一和团结,抗疫期间,唯有团结一心,才能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