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员战疫情 共克时艰情暖心

日期 : 2020-02-19
摘要
在重庆大学联防联控、严防死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疫情防控战线上,离退休党员同志们以他们对党的忠诚,传递战胜困难的信心,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担起一方守土责任。

在重庆大学联防联控、严防死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疫情防控战线上,离退休党员同志们以他们对党的忠诚,传递战胜困难的信心,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担起一方守土责任。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下达后,离退休党委立即通过微信、电话、短信平台等方式落实到38个离退休党支部。尽管刚迎来农历庚子鼠年,来不及感受春节的气氛,各党支部已把学校和离退休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传达到党员同志。无论是在4个校区居家的党员,还是分散住在市内外的党员,均及时收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正月初一开始,在离退休党委的指导下,各党支部就开启了疫情防控工作模式。

战疫情,正面引导不信谣。病魔的肆虐、武汉的危急、学校的安全都牵挂在老党员心中,面对各种媒体平台海量的疫情信息,支部班子始终坚持转发来自重庆市、学校及离退休党委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组织老党员在支部群里认真学习,提醒大家保持理性和定力,做到关注湖北武汉不信谣,不传谣,关心学校安全,不添乱。

5_副本_副本.jpg

战疫情,信念坚定筑防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保卫战正式打响,老党员们对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充满信心。学校的层层布防、切实的管控,一线医护、安保、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让他们安心;尽管不能见面,通过支部微信群、电话相互传递战胜困难的信念。一位80多岁的老前辈以诗寄情,他写道“认定理念不放松,立根稳在人民中,尽管温魔逞凶险,冬尽雪消遍山红”。唐方利、朱大铭两位老党员挥毫泼墨,书写战疫情、必胜利的坚定信念。

15.jpg

战疫情,守土尽责作表率。学校一道道防控工作部署后,离退休党委立即组织各党支部迅速传达。对于年纪较大、居住分散、智能化设施熟练程度不高的老党员们来说,无论是通知和执行,都有其特殊性和难度。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要做好表率,困难可以克服,责任决不松懈。老同志们积极配合二级单位做好个人情况日报告;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精神,支部书记、支委通过微信、电话告知外地老同志暂不返渝返校,得到外地老同志们的积极回应,有的退掉早已订好的飞机票、克服继续留在外地生活不便的困难,表示一定执行学校的规定,等候学校的通知,并做到“我在远方,一切安好!”。

6_副本.jpg

战疫情,守望相助传递爱。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老党员们是坚定的战士,也是病魔觊觎的特殊群体。离退休党委发动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守望相助,传递关爱。支委班子帮助居家隔离观察家庭采买生活用品;在口罩紧缺之际,老党员们相互支援;书记、支委耐心纾解老同志的焦虑;远在外地的支部书记书每天在微信群里关心关注着每一个老党员的情况;B1支部班子点对点关心照顾93岁高龄空巢老党员刘老师,蔬菜、饺子、鸡蛋送到家中;当住在校外的松三支部李书记在党委工作群里焦急地为住在松林坡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生病需要送医治疗寻求帮助时,就近的松一支部邓书记立即伸出援助之手……点点滴滴,汇聚成组织的温暖,让老党员们感受到虽宅在家里,组织就在身边,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initpintu_副本.jpg

 从重庆大学疫情防控战役吹响号角,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同志就与老党员们紧密团结,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筑牢防控疫情保障线而努力。在职行政党支部在发动全校老同志参与群防群控工作的同时,坚守工作岗位,每天收集整理大量来自各老年群体的信息,分类予以处理;随时到岗帮助老同志解决困难,即使在外地不能返校的同志,也尽自己的力量参与工作;返聘在岗的两位老党员一直坚持在校为老同志服务奔走,坚持在岗值守,为特殊困难老同志送口罩,他们说:“我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出指示: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离退休党委始终贯彻总书记的指示,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与全校离退休党员同志齐心协力,坚实有力发挥离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