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给王嘉琪同学的回信:战“疫”终将结束,春天必将到来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20-02-22
摘要
看到信中你说同学们都能按时参与线上课程学习,如此甚好,我便心安;看到你们一家人视频同框年夜饭,小康生活很温馨,真可谓隔离不隔爱;得知你创作的抗“疫”漫画作品被湘潭大学等多个官微媒体征用,我由衷的为你高兴!

嘉琪:

来信收悉!新学期好!岁月如梭,时光荏苒。寒假已去,新学期如约而至。

看到信中你说同学们都能按时参与线上课程学习,如此便好,吾心甚安;看到你们一家人视频同框年夜饭,小康生活很温馨,真可谓“隔离不隔爱”;得知你创作的抗“疫”漫画作品被湘潭大学等多个官微媒体征用,我由衷的为你高兴!

疫情曙光就在前方,冬去春回必满庭芳!胜利在望之际,我想跟你们交流几点想法。

一,防控意识不松弦,保持战胜疫情信心。当前疫情已受控制,一切向好,但决不能掉以轻心,仍然要做好个人防护。要听钟南山院士话,“今天岿然不动;明天按兵不动;后天原地不动……”;静候学校通知,“今日定不忐忑,明日决不解甲,后日誓不班师……”要知道,宅家里就是在战术上重视疫情。

二,线上学习勿松懈,排除万难笃学求知。我知道,线上学习你们可能遇到了很多现实困难,动画专业同学渲染图时电脑卡死,国画专业同学居家写生像是“坐井观天”,油画专业同学每餐夹着丙烯味入肚,产设专业同学设计创作完全靠想象,环艺专业同学缺一张合适的桌子绘图,视传专业同学“宅”到没灵感,音乐专业同学早上开嗓被邻居投诉,舞蹈专业同学一抬腿就踢到了吊灯……诸如此类,你们的花式吐槽点一定还有很多,但我想这是你们入学以来收到的最好的一堂思政课,比起现在你们更愿意在学校接受辅导员没完没了的查寝查课,服从晨曦计划安排,参加各种你“无感”的活动,听各种你“没兴趣”的讲座,会深深感觉到QQ群里的各种通知都与自己有关了……。

三,湖北(武汉)同学莫心塞,这场战“疫”我们能赢。全国人民与你们并肩“开团”,我们的“塔”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很稳固,莫慌!“疫苗有新进展!治愈率在提高,病死率在下降!……”各种利好消息频传,疫情拐点已出现,相信疫情很快将被战胜,解封只是时间的问题。待到开学时,请迈开你的步子,我要见不戴口罩的你的面!

请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请记住,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请承诺,没有收到学校通知,绝不提前返校!

握紧你手中的剑,守卫自己和家人,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

信尾你说,你挂念天鹅宝宝们!我询问了一些知情老师,得知保安叔叔把天鹅宝宝们照顾的很好,小崽崽们已长大,时常亮翅、戏水,一家人在一起很温馨,你尽可放心!

你感叹校园空寂!我想,空寂给了孤独和反思空间,孤独使人学会反思,在孤独和反思中发现自己是人生一件十分重大的大事!相信,校园正以自己的方式在发现自己!

你惋惜图书馆虚席!虽然图书馆大门暂闭,但开通了线上服务,网络资源访问、参考文献传递、科技查新服务等不受IP限制,一定能满足你的学霸模式需要!

每一个学子都是重大的孩子,母亲永远牵挂远行的游子!重大无时无刻不想念着你们,翘首以盼,期待与你们相拥在迎春花香满校园的时刻,感受自由的呼吸!

最后,用一句诗表达我的此刻心情,与你们共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校园疫情战士

艺术学院2018级辅导员  陈龙

2020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