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2020年第6次会议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 : 2020-03-10
摘要
3月10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2020年第6次会议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校党委常委、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3月10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2020年第6次会议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校党委常委、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26日和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3月2日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遵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按照分级分类、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坚持严字当头不放松,同时发挥学科优势,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要尽可能减轻疫情影响,全力做好开学准备,抓紧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学校精准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会议研究了防疫医疗物资储备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防疫医疗物资的采购与储备,与防控举措同部署、同谋划,设立专项采购经费,群策群力、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在前一阶段口罩等防疫物资采购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学校积极发挥广大校友力量,组织海内外校友协助学校采购,各地校友会也踊跃向母校捐赠,并通过校友协调当地机场、海关等机构,确保物资顺利抵达学校。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研判防疫物资需求,积极做好口罩、测温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