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抗疫不忘“勤练功” 实训实战显担当

日期 : 2020-03-20
摘要
为持续保持抗击疫情的高度责任感和战斗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保卫处于3月16日至31日,对安保人员系统开展“日常安保业务暨防疫应急事件处置培训”,通过实训强化实战,苦练本领,坚定信心,为抗击疫情持续注入动力活力,坚决打赢抗疫校园保卫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重大安保人无惧无畏,勇挑重担,一直奋战在校园抗疫第一线,为守护重大师生、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输入性风险和聚集性风险显著增加,疫情防控进入了最胶着最吃劲阶段。为持续保持抗击疫情的高度责任感和战斗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保卫处于3月16日至31日,对安保人员系统开展“日常安保业务暨防疫应急事件处置培训”,通过实训强化实战,苦练本领,坚定信心,为抗击疫情持续注入动力活力,坚决打赢抗疫校园保卫战。

1_meitu_1.jpg

教官围绕“贴近实际、突出实战、讲究实用,注重实效”的培训方案,结合校园安保工作特点和当前疫情防控重点,详细讲解了安保服务知识技能,展示了站姿、敬礼等动作标准示范,现场演示了防控疫情应急事件处置办法……,安保队员们全身心投入训练,步伐铿锵有力,动作整齐划一,展现出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负责此次培训的安保队长李阳春表示:安保队员身处抗疫前线,肩负着守护校园平安和师生安全的重要职责,必须苦练基本功,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才能不负重大安保人的职责和担当!

231_meitu_4.jpg

微信图片_20200320103825_meitu_2.jpg

抗疫练兵两不误,固强补弱正当时,重大安保人坚持以“树安保形象,强自身本领”为信念,常态化开展业务技能培训,不断锤炼校园安保服务、疫情防控、应急处突过硬本领,将使命与职责铭记时刻于心,“疫情不止,坚守不退”,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早日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