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期线上创新创业训练营举行

日期 : 2020-04-02
摘要
3月26日-4月2日,校团委联合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六个学院共同组织重庆大学第十期线上创新创业训练营,主要包括2次线上公开课和5次专题辅导,努力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

为进一步深化实践育人,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应对疫情影响,3月26日-4月2日,校团委联合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共同组织重庆大学第十期线上创新创业训练营,主要包括2次线上公开课和5次专题辅导,努力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

重庆大学第十期线上创新创业训练营_副本.png

3月30日、31日,举办2次线上公开课,邀请北京华富嘉辰投资基金副总裁、“互联网+”“创青春”国赛评委曾劲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委员王晓明,专题解读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总体情况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讲解商业计划书撰写和PPT制作,吸引超过1100人次在校学生在线学习。

3月26日至4月2日,举办5次专题辅导,邀请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廖成林教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丘锡彬、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副秘书长蒋楠等,为75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围绕商业模式、创业项目落地进行了专题报告和“一对一”辅导。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深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组织开展了重庆大学第九届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评审和决赛文本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