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与境外合作院校互致信函:共克时艰见真情 守望相助抗疫情

日期 : 2020-04-02
摘要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牵动着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每一位师生的心。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建筑城规学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与境外合作院校互相慰问,互道关心,共叙真情,同抗疫情。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牵动着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每一位师生的心。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建筑城规学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与境外合作院校互相慰问,互道关心,共叙真情,同抗疫情。

2020年1月下旬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建筑城规学院陆续收到来自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等国家合作院校的慰问,祝愿学院师生平安健康,并鼓励我国早日战胜疫情。2020年3月,在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疫情却在海外爆发蔓延。本着“投木报琼,携手战疫”的理念,建筑城规学院主动与国外10余所合作院校联系,向这些院校的师生送去关怀和慰问,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提出如有需要学院愿意捐赠抗疫物资。境外院校纷纷向学院表达感谢。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与学院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谢菲尔德大学国际处处长来信表示,在当前疫情全球蔓延之际,国际合作更为重要。她坚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我们终将走出疫情阴霾。

1.png

       2020年初,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与我院签订了学生交换协议。马德里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建筑学院副院长、建筑学院数名教授收到我院慰问后纷纷发来近况,并表示希望西班牙早日渡过疫情危机,也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后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2.png

意大利比萨大学副校长及国际处处长均发来公函致谢。他们表示,中国政府向意大利派遣医疗队伍、提供援助物资的善举使意大利人民非常感动,这份友谊将铭记在心。这样历史性的时刻将中意两国、比萨大学与重庆大学两校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们的支持使他们更有决心战胜疫情。

3.png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生交流项目负责人在邮件中写到:“中国曾与美国面临同样的困境,而如今中国抗疫的成果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和鼓舞。”同时,他对学院的友好帮助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在疫情结束后的见面。

4.png

此外,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日本九州大学等学校也分别致信,感谢学院的关怀与帮助。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在全球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学院与境外合作院校的相互鼓励和支持不仅体现了双方的深厚友谊,也坚定了双方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学院将继续与海外合作院校同舟共济,携手并进,推动国际合作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