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 就业推进工作视频会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20-04-07
摘要
正值疫情防控阶段的关键期,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年4月7日(星期二)下午2点,艺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线上视频会。

正值疫情防控阶段的关键期,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年4月7日(星期二)下午2点,艺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线上视频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琦、学办主任赵灿林、学院16级本科生辅导员杨传国、兼职辅导员杨希、16级本科毕业班班主任、四名研究生就业委员和十名本科生就业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王琦通报了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的整体状况,并就目前全国的经济现状、就业形势和升学趋势做了简要的分析,鼓励同学们转变观念,先就业再择业,积极求职。赵灿林传达了学校和学院为推进就业所做的相关工作,对学院就业推进工作作了详细的解析。接着就业委员们分别交流了本专业目前就业状况和就业工作推进经验,并反应了部分学生在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目前全院大部分同学都在积极应聘,但也有少部分同学因为疫情在家,暂时放弃找工作的情况存在。对此,王琦强调,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就业委员要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全面摸清每个同学的情况,每日筛选有效就业信息,点对点推送给未就业同学。要求辅导员对每一个未就业学生做好关怀、分类指导工作,对于同学们在求职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反馈给学院。学院将通过讲座、经验交流会等,提高同学们的求职竞争力,针对性的解决学生们的困难。同时,针对疫情期间学生无法返校的情况,要求辅导员帮学生做好开具各类证明、完善就业手续等工作,切实推进学院就业工作进展。

本次就业推进工作会的召开,为辅导员、班主任和就业委员下一步的就业工作做了总体安排和部署,也为当前疫情状态下班主任、就业委员推进就业工作提供了一些新的想法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