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 : 2020-04-17
摘要
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安全教育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工作安排,在4月15日前后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全体工作人员和离退休教职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安全教育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工作安排,在4月15日前后,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全体工作人员和离退休教职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领导高度重视,营造宣传氛围。接到学校文件后,离退休处领导班子专门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工作布置会议,落实宣传教育活动内容和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会议决定充分利用海报、短信平台、微信群等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向老同志宣传相关知识。

001.jpg

4月14日,离退休党委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学习资料链接,明确学习内容、活动参与方式;4月15日,离退休处通过短信平台向全校老同志发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知;离退休处网页登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内容,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国家安全教育1.jpg

结合“疫情期间”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等内容。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利用微信群、QQ群线上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002.jpg

组织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在4月15日前后,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连续将《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件等教育宣传视频通过党支部、行政组长、老年群团等微信群组织在职工作人员、老党员、老同志线上收看,轮班在职工作人员集中。通过实事案例、现身说法,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组织在职职工和老同志参与“我们是国家安全宣传员”知识竞答活动。学习宣传活动受到老同志们的欢迎,取得良好效果。

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