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领导带队走访调研学院本科实验室建设工作

日期 : 2020-04-22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2020年4月2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党委副书记袁利,副院长尹宏鹏,副院长苏晓杰率队走访调研学院本科实验室,实地考察实验室目前的设备配置、使用情况和运行状况。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2020年4月2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党委副书记袁利,副院长尹宏鹏,副院长苏晓杰率队走访调研学院本科实验室,实地考察实验室目前的设备配置、使用情况和运行状况。学院行政办公室、学生办公室、本科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走访了“自动化工程”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重庆大学控制基础教学实验中心”以及“过程控制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用电规范,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消防设施齐全,安全责任到人,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

学院领导对各实验室老师认真配合学校防疫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线上实验课的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对部分整理规范的实验室提出表扬,对少数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林景栋指出,学院位于虎溪校区的实验室正在建设,预计在年底前,大部分本科实验室均将迁入新校区。他强调在实验室搬迁过程中,要确保教学与科研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并借此次搬迁机会,学院与各实验室老师应通力协作,充分整合实验室的资源,做好新校区实验室布局规划。

本次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自动化学院本科实验室老师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了安全责任,形成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推动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此外,进一步落实优化了本科实验室规划建设方案,为促进学院实验室使用和管理的科学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