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廖瑞金副校长来馆调研指导文化育人工作

作者 : 图书馆 徐娟

日期 : 2020-04-27
摘要
4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来图书馆调研指导文化育人工作。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档案馆负责人及两馆相关老师在图书馆重大文库参加了汇报交流。

4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来图书馆调研指导文化育人工作。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档案馆负责人及两馆相关老师在图书馆重大文库参加了汇报交流。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雨首先汇报了图书馆文化育人体系构建和育人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从图书馆文化育人体系建设的整体目标,组成立体全方位育人体系架构的四个维度,以及围绕维度所开展的创新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档案馆馆长杨艳汇报了档案馆文化育人工作的思路、具体措施和面临的问题。

20200424-DSC_0717修改.jpg

廖瑞金认真听取了汇报,对两馆文化育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廖瑞金简要介绍了学校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六大育人阵地的建设情况,强调文化育人工作要把学生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认为文化育人工作要在彰显重大精神力量方面下苦功夫,深挖历史文化、树立精神典范,丰富传承内涵,进一步凝练、提升重大精神;要充分整合校友资源,请文化名人校友到学校来开课、辅导,学生团队随时跟进;要围绕激励学生进步的方向做育人工作,让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校育人建设中,真正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目的。

20200424-DSC_0714修改.jpg

与会人员对文化育人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两馆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整理、梳理好各自的文化育人体系方案,好好花心思做好文化育人文章,并希望两馆深度合作,深挖史料,共同彰显优秀文化,传承重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