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讲“众志成城抗新冠 携手脱贫奔小康”专题党课

作者 : 物理学院 林玮

日期 : 2020-04-30
摘要
2020年4月29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众志成城抗新冠携手脱贫奔小康”专题党课,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2020年4月29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众志成城抗新冠携手脱贫奔小康”专题党课,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IMG_1752(20200429-164401).PNG

会上韩忠就战“疫”回顾、家国情怀守望相助、战“役”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定点帮扶,携手奔小康五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具体讲解。

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就疫情防控问题多次主持召开重要会议、多次对战“疫”一线作出指示部署,坚持全国一盘棋,让科学防治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指挥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带领各级党员干部一起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冲锋在前,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医疗卫生、公共交通、社区楼栋一线持续阻击疫情,展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勇气,他们是中国力量的代表,是我们的骄傲。

IMG_1748.JPG

韩忠从宏观思路到具体实施,从国家层面到重庆出征再到重大防疫为老师们做了具体的介绍,也详细介绍了我校附属肿瘤医院的出征情况,特别引用身边家人的案例为大家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希望我们全体教职员工经历这次全国人民集体战“疫”后,要提高站位、心系民族、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也同时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我校援助绿春县定点扶贫工作尽自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