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关爱第一批返校学生:同学,欢迎返校!

日期 : 2020-05-04
摘要
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为保证第一批学生平安顺利返校,并在学生返校之后做好生活保障,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遵循疫情防控要求,以保护学生和老师为目标,多措并举,调动全院力量,制定坚强有力的保障措施,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支持。

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为保证第一批学生平安顺利返校,并在学生返校之后做好生活保障,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遵循疫情防控要求,以保护学生和老师为目标,多措并举,调动全院力量,制定坚强有力的保障措施,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支持,通过及时采购发放爱心包、五一慰问包、晒被子、购买水果、发放体温计、送达快递邮件、运送电脑、心理疏导等多种措施保障学生学习生活,过程中涌现出一幕幕温馨感人的画面,拉近了学院师生的距离,温暖了这个特殊时刻,展现了学院师生团结进步的精神风貌。

在参加了学校召开的紧急会议之后,学院党委于4月24日晚上10点召集所有院领导和全体办公室老师召开了线上会议,及时传达了学校会议的精神,要求全体人员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并就学生返校通知发布、行程信息统计、学生特殊需求等工作做好安排。 学工口袁利副书记、门秀红、杨洋、罗璇、尚文雅、甄玄志、陈钢等老师通知第一批学生返校并记录学生返校的车次、时间。

学院办公室谭觅老师通过赵敏、范敏、马铁东、王楷等教工支部书记通知老师们有关学生返校的信息,并要求老师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月25日上午,孙文和辅导员等密切关注学生的反应,袁利快速组建了“重大自动化湖北学生群”,将院领导、辅导员、办公室人员均拉进该群,迅速做好学生的安抚工作,使学生快速主动地接受学校和学院的安排。

2.png

4月26日学院召开党委会讨论学生返校的安排工作,迅速做出决定,为学生准备抗疫爱心包,学院行政办公室谭觅老师主动承担采购任务,并组织办公室全体老师李佳、申建军、白舸、喻薇、邓缜、吴雨灿、孙文、门秀红、杨洋、罗璇、甄玄志等老师迅速完成分装任务。

中午辅导员罗璇、甄玄志、杨洋和留校学生王婷为学生晒被子和搬送学生网上采购的物资。

10.jpg9.jpg

7.jpg

当天下午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办公室人员将抗疫爱心包分送到A区、B区、C区和虎溪校区的每一个学生房间,完成了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

12.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捕获.JPG

4月27日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作安排,孙文、甄玄志、杨洋三位老师作为志愿者从凌晨4点半出发一直到晚上8点在重庆西站迎接返校的学生,圆满完成了重庆西站全校返校学生的接站工作。

22.jpg

23.jpg

24.jpg

4月28日、4月29日袁利和全体辅导员负责了解、记录学生返校后的生活情况,解决学生的各种问题,报警解决宿舍蜂窝问题、为C区学生送包裹、为学生刷卡、取快件、购买蚊香杀虫剂等并送到宿舍门口。

25.png

26.jpg

27.jpg

1.JPG

2.JPG

3.JPG

赵敏、程森林、马铁东、伍洲、石欣、蔡章利、范敏等研究生导师为研究生解决计算机、体温计生活用品等问题。

4.JPG

4月30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宋院长决定在五一节期间学院领导集中慰问门秀红、杨洋、罗璇、尚文雅、甄玄志、陈钢六位辅导员和全体返校学生。学院行政办公室李佳、谭觅、申建军、白舸、喻薇、邓缜、吴雨灿、孙文、方觅、门秀红、杨洋、罗璇、甄玄志等老师想学生之所想,迅速采购了学生所需的灭蚊器、沐浴液、洗衣液、口罩、消毒纸巾等用品,并完成包装,并在每个纸盒上印上“阔别多日、思念多时,终于又能看见你们的笑颜”以表达对见到学生的感情。当天下午,考虑到辅导员需要完成大量的数据采集和统计工作,学院决定请万军老师为A区B区的学生取快件,而申建军老师毫不犹豫地承担了C区学生取快件的工作,并表示为学院的学生做点事情是理所当然的,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各位老师。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当天晚上学院领导和部分办公室教师慰问了杨洋、甄玄志、门秀红三位辅导员,向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也特别慰问了帮学生送物资而摔伤的杨洋老师,嘱咐杨老师安心养伤。

5月1日上午学院领导分成三组带队慰问辅导员和返校学生。林景栋、袁利、尹宏鹏和谭觅到虎溪校区慰问尚文雅、陈钢、罗璇三位辅导员和在虎溪校区的8位学生,然后到C区慰问8位返校学生;苏晓杰、喻薇、甄玄志在A区慰问44位返校学生;戴欣、门秀红、孙文、王智慧慰问B区的28位返校学生;在慰问过程中,慰问组老师主动询问学生的生活、网上上课、与家人联系等情况,嘱咐学生要按照作息时间正常起居,积极锻炼,为实现学校开学作出自己的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表示一定做好防护,为学校防疫和开学做好准备!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5.JPG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目前,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老师的通力协作下,学院返校学生情绪稳定,状况良好。学院对在本次学生返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老师予以表扬,对提供支持的老师予以肯定,并倡议老师们特别是研究生导师们加强同学生的联系,形成合力,做好育人工作,推动学院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