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本科生四支部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

日期 : 2020-05-05
摘要
5月5日,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本科生四支部在支部书记陈龙同志的组织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同学们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主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谈感想、谈体会、谈感悟。

5月5日,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本科生四支部在支部书记陈龙同志的组织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同学们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主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谈感想、谈体会、谈感悟,深刻理解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的含义,为奋斗的青春擦亮了指明灯。

9429423080b64c7c837ece8a6237cbd7.jpg

发展对象韩梦囡同志表示:

此次疫情,中国向世界提交的作业,证明了中国的民族力量,在这自我隔离的两个月里,作为一个学生,能对祖国能做的就是不出门、不信谣、造谣、传谣,每日做好线上健康状况打卡,居家做好防控疫情的工作。我认为这就是一种爱国,做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时刻紧跟党的步伐,弘扬五四精神,正如最近广为传播的视频《后浪》中描述的一样:“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我们的时代,青年人要担起时代的重任,把传统的变成现代的,把经典的变成流行的,把民族的变成世界的!”

入党积极分子赵雅欣同学表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常问自己能为国家奉献什么。青年人该做的,是在修身、齐家的前提下,完成历史赋予青年的使命。社会的航向自然有中年人来做中流砥柱,青年人要做的不止是将来做接班人,更应该把社会与经济发展推向新的高度,而所有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都要求青年人在青少年时期就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探知未来,在锻炼中认知现实,在摸索中锤炼自己,在思考中认清方向。让我们振奋起来,为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和社会而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于淼淼同学表示: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新征程,青年人朝气蓬勃,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我们青年更需要继承弘扬“五四精神”, 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传好我们这一代的接力棒,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为中国梦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支部党员彭宇瀛同志表示:

新时代,新青年。那么新时代的青年该如何爱国报国,让自己的青春奋斗与民族的复兴同频共振?这个问题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是我们重大学子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疫情之下,让我对这个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面对时代的进步,面对疫情这场大考,我们中国青年之所以有底气、有信心战胜一切,这是因为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赋予了我们底气,是因为现在的中国制度、中国智慧、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赋予了我们自信!

入党积极分子徐涵同学表示:
    早上起来看到热搜,“奋斗路上的你永远是少年”,这让我想起了钟南山院士,在从年龄上他们已经不再能称为少年了,但是少年其实并不仅仅是指年纪,更是一种心境,少年具有的活力,热血,激情,是无论哪一代人、哪一个阶段的人,都应该保留的或者说去找寻的特质。我们有激情,有一腔热血,愿意为自己、为这个国家努力拼搏、前行,前进的路上我们都可以是那个少年!这样的激情我认为正是习近平所言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入党积极分子杜梦雪同学表示:

新时代青年生在新千年,长在新时代,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必将成为新时代青年的成人礼,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前赴后继,成为为国奉献的里程碑。作为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的一名学生,我虽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奔赴一线,与死神搏击,但我可以拿起画笔,画出他们坚毅的神情和挺身而出的气概,尽我所能,将这种敢于牺牲、为民奉献的大爱记录并传播,用艺术的方式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人民的安危紧密联系起来。让我们的青春之火为人民燃烧,青春之心为祖国跳动!

支部书记陈龙同志总结道:在这次学习讨论中,我感受到了大家作为一名新青年所拥有的赤诚之心和诚挚之情,看到了我们青年学生勇于挑起时代责任和承担历史使命的信心。希望我们青年学子保持初心跟党走,紧跟时代,脚踏实地,真学真做,学思践悟,时刻保持这种学习积极性和向上态度,牢记总书记嘱托和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历史车轮中成长,在祖国日益强大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