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开学复课工作部署视频会

作者 : 李明秋

日期 : 2020-05-08
摘要
5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开学复课工作部署视频会。舒立春书记、张宗益校长、王旭副书记、王时龙副校长在一大楼主会场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通过视频APP参加会议。会议由舒立春书记主持。

5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开学复课工作部署视频会。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在一大楼主会场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通过视频APP参加会议。会议由舒立春主持。

2.png

张宗益布置了开学复课工作。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党组、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接下来,学校将正式转入开学复课的“大考”阶段。全校各单位要把开学复课工作当作目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思想认识不放松、夯实责任担当不放松、织密防控网络不放松,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精神状态调整到位、责任意识树立到位、师生底数摸排到位、宣传教育跟进到位、学业就业指导匹配到位、管理服务能力同步到位,切实把好报到注册关、校园管控关、健康监测关、条件保障关、疫情处置关、安全稳定关,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前准备和返校后管理的各个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每一位师生安全返校、开学后校园平稳平安。

舒立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开学复课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必须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坚决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管控,牢牢守住学校和学生安全底线。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思想上不能麻痹大意,不厌战、不松劲,坚决遏制疫情反弹、扩散。切实做好防突发事故、防次生灾害、防懈怠情绪以及控聚集、控流动、控质量、控安全的“三防、四控”工作。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承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真正下沉到一线中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各级干部、广大党员要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群众“主心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真正将防控工作落实到细节中去。在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