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到土木工程学院指导就业工作

日期 : 2020-05-09
摘要
5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孙江林、副主任刘卫红,校团委副书记陈洁,学工部军事教研室主任赵林等一行到土木工程学院指导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院长杨庆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骥,副院长刘猛,副院长谢强,副院长仉文岗及学院部分辅导员

5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孙江林、副主任刘卫红,校团委副书记陈洁,学工部军事教研室主任赵林等一行到土木工程学院指导2020届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院长杨庆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骥,副院长刘猛,副院长谢强,副院长仉文岗及学院部分辅导员参加会议。

1589351685620868.png

王旭表示,稳就业关系到每个毕业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新冠疫情给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巨大冲击,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了解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具体困难。华建民对王旭副书记一行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与感谢。

张红春介绍当前全国及学校就业形势,结合多维度的调研数据向学院反馈学生就业情况,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及时分类建立未就业学生台账,摸清未就业原因及意向;二是针对大量准备二次考研的学生,要帮助其分析市场环境,引导学生做好升学、求职两手准备;三是引入专业教师的力量共同唤醒学生的就业意识。刘卫红结合数据分析,对学院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提出建议。孙江林介绍学校线上招聘会的举办及学生参与情况。陈洁和赵林分别介绍“西部计划”及“征兵入伍”相关政策。

马骥按照学生及学工队伍情况、就业指导活动开展情况、未就业学生指导情况、就业工作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杨庆山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会进一步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整合资源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华建民表示一定会举全院之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稳定就业主战场。

image003-1.png

王旭对学院在就业工作中作出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对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希望,王旭强调要强化精准施策,建立重点群体帮扶机制,制订“一生一策”方案,完善就业动态跟踪反馈;要发挥学科优势,邀请院士、教授给学生做生涯教育及科研成果报告,开拓学生眼界;要突出价值引领,帮助学生认清当前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引导学生扎根基层,到西部、到基层、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