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召开开学复课工作会

日期 : 2020-05-11
摘要
外国语学院召开开学复课工作会,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复课的各项工作。会上对复课后学生报到注册管理、教学管理、就餐管理、学生期末考试形式、毕业年级实习答辩及毕业答辩以及特殊学生具体情况处理等学生关切得问题进行研讨,对就业困难、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拟开展针对性地帮扶工作。

2020年5月8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行政楼416会议室召开开学复课工作会,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复课的各项工作。会上对复课后学生报到注册管理、教学管理、就餐管理、学生期末考试形式、毕业年级实习答辩及毕业答辩以及特殊学生具体情况处理等学生关切得问题进行研讨,对就业困难、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拟开展针对性地帮扶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出席会议,学生办公室和教务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00511140437.jpg

欧玲指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细致安排,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学生返校情况摸排、学生返校后报到注册、教学管理、就业管理、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答辩、低年级学生的期末考试等工作,进而保证学生安全返校,健康复课,快乐生活。

欧玲和魏世平认真听取了各个年级辅导员对于目前学生返校情况的汇报,对辅导员反映的学生关心的问题做出积极回应,并细致询问了特殊情况学生的实际困难,根据学校开学复课政策讨论出了符合学生实际需求的措施。会议还讨论了就业困难、学业困难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拟定了为就业困难学生提供就业补贴、拓宽就业渠道和针对性地发布就业信息的就业帮扶工作,摸排学业困难学生的具体情况,安排老师提供点对点的学业帮扶。会议再次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落实了开学后即通过网络先由魏世平对全体学生进行开学复课后的疫情防控教育工作,之后由辅导员通过班会、年级大会形式对开学复课后的特殊情况请假外出、就业教学等手续的办理等进行宣讲,以保证开学复课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