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4次会议

日期 : 2020-05-13
摘要
5月13日下午,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4次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5月13日下午,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4次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审议修订了《重庆大学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重庆大学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分工安排》。会议强调,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既是党中央的政治要求、党内法规的刚性要求,也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关键之举,对于学校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好责任利器,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会议对照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中央部委、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直属高等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学校巡察工作实际,审议修订了《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

会议研究同意了党委巡察办关于开展第五轮党委巡察工作的建议。会议要求,更好地发挥校内巡察作用,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落地,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动学校综合改革、促进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