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到体育学院调研

作者 : 体育学院 陈亭

日期 : 2020-05-18
摘要
2020年5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专程来到体育学院进行工作调研,纪委办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奉飞同志陪同调研。陶举虎副书记主要调研体育学院巡察整改后还存在哪些问题及问题原因和难点在哪里?以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情况。

2020年5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专程来到体育学院进行工作调研,纪委办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奉飞同志陪同调研。陶举虎主要调研体育学院巡察整改后还存在哪些问题及问题原因和难点在哪里?以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情况。体育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邱荣富作了整体汇报。他说,巡察的目的在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近两年来,体育学院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和陶举虎书记对我院巡察问题整改所提的三点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发扬钉钉子精神,解决了多个多年存在或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老、大、难”问题,统筹推进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学院注重挖掘和树立先进典型,加强典型引领,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同时发扬斗争精神,严肃正风肃纪,竭力抵制不良风气。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杜绝“四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和谐的工作氛围。学院党政班子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克难奋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搞好廉政风险防控。搞好建章立制工作,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的台阶。目前我校体育工作还存在诸多困难和不足,希望学校在顶层设计层面给予重视和支持。展望未来,体育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体育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图片2_副本.png

体育学院院长许定国表示,学校党委对体育学院开展政治巡察并扎实进行巡察整改,体育学院各方面情况发生了明显改观。学院党政班子团结协作,按规章制度办事。学院在人才建设方面,分类管理教师,根据学科发展引进高素质人才,补充学院师资队伍,成效显著,今年学院将引进3位博士和1位健将。他还就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培养计划、学科评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座的体育学院其他领导结合陶举虎副书记的调研内容也作了交流发言。奉飞同志就信访举报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在会上作了通报。

图片3_副本.png

陶举虎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中央对体育发展十分重视,高校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将更加重视体育工作,体育学院可从体育事业发展角度给学校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在巡察整改方面,体育学院已作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但目前要“回头看”,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整改情况,进一步搞好建章立制,并发力进一步进行整改,真正使巡察整改落地生效,圆满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学院班子要讲政治顾大局,加强团结协作,注重理论学习,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要求,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当前是体育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抢抓发展机遇,勇担历史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身作则,凝心聚力,着力解决学院建设和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