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青年师生学习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20-05-22
摘要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22日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学校组织青年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收看开幕会直播,学习热议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22日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学校组织青年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收看开幕会直播,学习热议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

1126017695_15901143741651n_编辑_副本.jpg

附属肿瘤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蕊医生说到,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在抗击新冠我国政府及全体人民为之勇于承担和付出之后,在推迟两个多月之际,全国两会的召开无疑是为全国人民打了一剂“强心针”。在过去的半年里,党和政府英明果断、积极防控,全国各地党员先锋、医疗卫士勇往直前、逆行使命,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渡难关。现在两会时间顺利开启,其本身意味着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战疫的重大胜利,也向世界彰显了在这个特殊时期锤炼下的中国能力、中国信心和中国前景。虽然过去我们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今后我们可能还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在中国梦的大道上持续前行!

2020年重庆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王宇航教授表示,今年的两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召开,是坚定信心、鼓舞士气、砥砺奋进的大会。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全局、沉着应对,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对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尤为深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展现出了中央对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坚定决心,创新引领发展,增强发展新动能。作为土木工程科研工作者,政府工作报告也极大的鼓舞了我的科研热情和斗志,今后一定把国家的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紧密结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提高土木工程结构抵御洪涝、火灾、风灾、地震等各类灾害的能力,保障能源安全、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等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2019年度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泓璇认为,在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备受鼓舞。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教育事业仍然是国家发展的重要话题。新时代为我们创造了更加优越的教育条件,提供了更加平等的就业环境,因此我们也应当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统一思想认识,勤恳认真学习,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我们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投身火热实践。政府工作报告在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方面提到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中高校应承担起打造成渝科教创新共同体的作用,作为成渝地区的高校学生,我们也要积极地与两地更多的青年朋友们进行学科交流、开展创新合作,共同推动两地高校的“双一流”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522134306_编辑_副本.jpg

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美视电影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谷旭阳激动地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神振气、鼓舞人心,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科技创新取得一批重大成果,新兴产业持续壮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开展……一句句接地气的话语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六稳”“六保”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给予的关切与努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特别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为事业拼搏的激情和为民族奋斗的精神。让我们一路高歌,一路风雨,祖国保护我们不受疫情困扰,我们要为祖国努力奋斗!

服务联合国机构首批大学生志愿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杜谈到,又是一年两会时,砥砺奋进谱华章。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其中蕴含的希望与担当,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向前奔跑的力量源泉。教育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一环,在今年全球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有着更加重大的时代意义。青年学子作为教育任务的对象和教育发展的主力军,要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思想,放眼国际、承担使命,努力投身海外国际交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国际舞台上分享中国经验,为祖国的国际化发展道路不懈拼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奋斗!

2019年度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附属三峡中心医院党办副主任兼团委书记赵永民说到,总理的报告务实、接地气,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带来的巨大影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快速部署、科学防控,我们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特殊背景下延期召开的“两会”,让我们看到了代表们为国为民的使命担当,看到了党和国家对未来发展的清醒认识和准确定位。作为新时代下的团员青年,作为特殊时期的医疗工作者,我们要将这次疫情中90后逆行者奋不顾身、无私奉献、敢于胜利的青春精神发扬光大,为学校和医院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挥洒青春汗水,展现青年风采,让全校师生和广大百姓得到更佳的医疗体验。

微信图片_20200522134029_编辑_副本.jpg

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周言表示,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看到我国在经济、政治、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我感到无比感到自豪和骄傲!总理在报告中提出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要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面对国际国内严峻形势,科技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要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深入社会实践了解国情民情、勇于担当,把祖国需要作为个人志向,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将科技创新投入服务国家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0年重庆大学优秀团委书记、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翔说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作为学校曾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我将继续积极投身学校定点扶贫云南绿春的工作中,引导学校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组织青年学子参加定点扶贫志愿服务,积极助力绿春实现脱贫摘帽、走向乡村振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部分图片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