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智慧能源云讲堂第三期开讲

日期 : 2020-05-30
摘要
2020年5月30日上午,IEEE Fellow、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鹏教授受邀做客电气工程学院“智慧能源云讲堂”,担任第三期的主讲嘉宾,以“未来电力系统可靠性评估和管理面临的挑战”为主题开讲。

2020年5月30日上午,IEEE Fellow、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鹏教授受邀做客“智慧能源云讲堂”,担任第三期的主讲嘉宾,以“未来电力系统可靠性评估和管理面临的挑战”为主题开讲。本期学术讲堂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举办,学院院长助理任洲洋主持,全院师生70余人参加。 

图片 2.png

报告正式开始前,任洲洋老师代表学院对王鹏参与“云讲堂”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王鹏在疫情过后到学院访问交流。 

图片 1.png

 王鹏介绍了现在和未来电力系统面临的变化和挑战、电动汽车和高比例风电接入对电力系统可靠性评估、管理等方面的影响等,他鼓励同学们要以问题为导向,秉承怀疑的态度,勇于挑战、打破常规思维,勇攀科研高峰,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智慧能源云讲堂是学院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特别设立的线上主题学术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畅谈智慧能源领域的研究热点及学术前沿。云讲堂目前已举办三期,前两期嘉宾为澳门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岳宗斌和中美绿色能源促进会副会长王钦博士,共吸引200余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