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

日期 : 2020-06-04
摘要
2020年6月4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

2020年6月4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

校长张宗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各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教授向全校师生代表作了传达报告。

IMG_7758_副本.jpg

张宗益传达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内蒙古代表团、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四个团组,与代表委员亲切交谈,共商国是的重要讲话精神。

潘复生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重要精神。他从大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重庆代表的情况等七个方面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

刘占芳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重要精神。他介绍了全国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彰显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并详细结合在本次会议上的提案,分享参会的履职情况及想法和体会。

舒立春表示,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我们要以学生为中心,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关心和关爱学生,加强心理和学业帮扶,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要围绕全年工作目标,统筹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加快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科建设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工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要强化责任使命担当,深入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舒立春强调,形势严峻,责任重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全体校领导、院士、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离任未退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正处级现职领导干部、驻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现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副职和副处级现职领导干部、机关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辅导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