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与中国船舶西南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 : 2020-06-04
摘要
2020年6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中国船舶西南研究院在西南研究院五楼会议室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技术攻关、重大科研项目申报、实习实践支持和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2020年6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能动学院”)与中国船舶西南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南研究院”)在西南研究院五楼会议室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技术攻关、重大科研项目申报、实习实践支持和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能动学院院长廖强,副院长冉景煜、孙宽和朱恂教授,中国船舶西南研究院董事长、院长孙建中,中国船舶重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程出席签约仪式。能动学院副院长李俊和西南研究院副院长李峻林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1.png

签约仪式上,廖强表示西南研究院是中船重工发挥集团合力、深化军民融合、创业创新、合作开发大型集成高端能源装备的重要平台,并对西南研究院在短时间内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将为学院特色优势的能源动力理论及应用、清洁高效燃烧与节能减排、柔性可再生能源研究等方向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他相信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一定能够实现校企集智创新,并将有力推进能源动力装备建设的共同发展。

孙建中在代表西南研究院致辞时对能动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能动学院为西南研究院成功申报重庆市先进清洁能源动力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提供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重庆大学能动学院是我国能源动力领域高水平创新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此次签约,对双方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具有重大意义,西南研究院将充分吸收重庆大学能动学院在高科技成果、人才和师资方面的优势,双方将共同加强人才交流培养、强化科研项目合作,深入推进成果转化,携手引领行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在座谈交流中,廖强、冉景煜、李俊、孙宽、朱恂针对企业需求,分别就能动学院整体科研情况、微生物能源转化、强化换热、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和低品位燃料燃烧等方向的研究成果情况作了介绍。校企双方对具体技术问题和合作前景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就今后合作的具体内容、形成了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2.png

签约仪式结束后,廖强一行参观了西南研究院先进清洁能源动力装备实验室。双方就实验室正在研发的项目和存在的技术瓶颈以及可能的科研合作方式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