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山西潞安矿业集团领导一行访问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日期 : 2020-06-14
摘要
2020年6月14日,山西省潞安矿业集团游浩董事长一行访问了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重庆大学主教506会议室召开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0年6月14日,山西省潞安矿业集团董事长游浩一行访问了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姜永东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学术交流等情况,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

01.jpg

姜永东详细介绍了深部煤岩多功能物理模拟系统、大型真三轴模拟实验系统、煤与瓦斯突出模拟系统、GCTS高温高压岩石力学试验系统、MTS岩石力学试验系统、小角X射线散射仪等自主研发及购置的大型仪器设备。参观结束后,潞安集团领导一行对实验室自主研制大型实验设备的能力以及取得的代表性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校企之间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与企业共同发展。

随后,在重庆大学主教506会议室召开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主持。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代表学校致辞,对潞安集团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我校采矿专业的发展历史,对实验室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实验室的美好未来寄予了厚望。 

02.jpg

03.jpg

04.jpg

游浩对此次来访的目的和随行人员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运培对实验室研究方向、发展历程、人才队伍情况以及实验室近期取得的代表性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表示实验室有信心、有能力在与潞安集团的全面合作中取得丰硕成果。潞安集团副总经理唐军华、机电处长刘进平、潞安集团安易电器总经理张用增、潞安环能公司副总经理分别针对集团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技术需求进行发言。游浩总结指出潞安集团目前要攻克三大难题:一是煤矿智能化矿山建设,二是冲击地压机理研究,三是煤矿灾害防治的基础理论研究。重点实验室姜德义、胡千庭、余明高、吴燕清等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就此次校企合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中煤科工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俊指出,煤炭是我国能源消耗的主体,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之间应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06.jpg

07.jpg

09.jpg

本次交流加深了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潞安集团的相互了解,推动了双方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