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控制系教师第一党支部举行“弘扬红岩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日期 : 2020-06-15
摘要
6月1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控制系教师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弘扬红岩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敏主持,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戴欣讲授主题党课,控制系教师一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控制系教师政治素养。6月1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控制系教师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弘扬红岩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敏主持,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戴欣讲授主题党课,控制系教师一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戴欣从两个方面讲解了本次党课,一是从中共中央南方局的介绍带领同志们学习红岩精神的发源,告知大家要坚持初心;二是从推动重庆发展的角度,介绍了当今弘扬红岩精神的重要性,大家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在讨论环节,与会老师对“弘扬红岩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表达了各自的观点。赵敏谈到“红岩精神是一盏明灯,是一块吸铁石,是一个舞台,带领中国共产党从山沟走向世界的舞台。我们要传承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今天,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教书育人,科技攻关勇攀登。”王牛指出“学习了有关红岩精神的报告,觉得非常自豪,因为重庆是红岩精神的诞生地。又觉得非常崇敬,感受到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自各英雄的奉献。回顾自身,觉得自己需要发自内心的学习,坚持自己的初心不放弃。”李小飞认为“红岩精神诞生于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境界与理想信念。学习了此次报告后,觉得我们应该继续弘扬红岩精神,因为此精神仍然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孙跃谈到“弘扬红岩精神,要坚持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要像红岩烈士那样保持至真至诚、无怨无悔的信念,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出击,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无论面临什么样的风险挑战,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变。”魏善碧指出“红岩精神是革命先烈坚持真理,在改造社会的人生伟大实践,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在当前形势下,红岩精神是改革开放发展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精神支柱,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财富。”

通过学习与讨论,支部成员加深了对红岩精神的理解,也明白了弘扬红岩精神的重要性。赵敏对此次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她要求所有党员同志能继续红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