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贾强校友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日期 : 2020-06-18
摘要
当地时间6月15日,加拿大工程院发布了 2020 年新增院士名单,共有52位杰出学者当选,我校1977级冶金系炼钢专业校友贾强当选。

当地时间 6月15日,加拿大工程院(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CAE)发布了2020年新增院士名单,共有52位杰出学者当选,包括50名院士和2名外籍院士。其中华人学者16名,我校1977级冶金系炼钢专业校友贾强(Charles Q. Jia)入选。

1.jpg

加拿大工程院认为:贾强(Charles Q. Jia)教授是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先锋和拥护者。他在多伦多大学最初的研究致力于将工业废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源,显著增强了加拿大的全球自然能源强国的地位,并孜孜不倦地培养下一代优秀工程师,为工程界做出了突出贡献。

2.png

加拿大工程院是加拿大的一个工程学专业国家科学院(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成立于1987年的加拿大工程院(The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是一个非盈利组织,人员的确定是由同行提名和选举的产生的,主要标准是根据其杰出的成就和在工程专业的长期服务。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Fellow of the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是加拿大联邦政府授予在工程领域代表加拿大国家水平专家、教授的荣誉称号,并作为国家智囊团为国家层面课题立项、评审和研究提供权威意见。

 

贾强校友简介:

贾强(Charles Q. Jia)校友,重庆大学1977级冶金系炼钢专业,分别于1982年和1984年在重庆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曾担任重庆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第一任会长。

 贾强(Charles Q. Jia)校友于1994年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4-1996年多伦多大学NSERC博士后,1996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创立了绿色技术实验室,其研究领域涉及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水及空气净化技术,新能源材料,环境保护、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目前担任多伦多大学终身教授, 加拿大化工学会(Canadian Society for Chemical Engineering)主席 ,加拿大化学协会 (Chemical Institute of Canada) 董事, 加拿大工程协会 (Engineering Institute of Canada) 理事。

3.jpg

贾强教授(前排中)绿色技术实验室年度聚会

曾担任2018年第29届美洲化学工程大会和第68届加拿大化学工程大会的会议主席。已在包括Carbon,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Industrial and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在内的国际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多篇,出版多本专著,获得多项专利技术。

贾强教授曾担任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为我校培养了多名优秀毕业生。贾强教授所毕业的77级冶金专业,涌现了一批杰出校友代表,包括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明忠、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刘晓玲、西南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张国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