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20届毕业生招聘暨2021届毕业生提前批专场双选会

日期 : 2020-06-22
摘要
6月22日,重庆大学2020届毕业生招聘暨2021届毕业生提前批专场双选会在A区团结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与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吸引到了东方红卫星、重庆长安工业、国家电网重庆电科院、中科院计算机所等103家重点单位来校招聘。我校111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双选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重庆市教委有关决策部署,职就中心主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开展线下组团招聘活动,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6月22日下午,2020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重庆大学2020届毕业生招聘暨2021届毕业生提前批专场双选会在A区团结广场举行。

1.jpg

本次双选会由重庆大学与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参会单位数量多、层次高、涉及行业广泛,涵盖航空航天、机械制造、电子技术、计算机软件、土木交通、建筑规划、地产建设、生物医药、教育咨询等领域,吸引到东方红卫星移动通讯公司、重庆长安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重庆电科院、中科院计算机所西部高等技术研究院、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103家重点单位来校招聘。

2.jpg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我校2020届、2021届1119名学生提前预约报名参会,在入场前检测体温,在会场内保持安全距离排队,有序进出招聘场地,活动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3.jpg

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与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宋成、副主任张鹏一行座谈交流,会后一同到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宋成和张红春依次走访了每个单位的展位,详细了解参会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并同单位代表和应聘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一个多小时我们收到50多份简历,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占一半。”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刘玮说,与线上招聘比,线下招聘的效果更佳。一方面,通过面对面交流,大学生更能直观地了解单位优势、需求和引进人才的愿望;另一方面,企业也能更清晰地筛选意向人才。

4.jpg

为了帮助同学们实现顺利就业,双选会场内还设有专家咨询专区。市人社局特邀就业创业专家为参会学生提供重庆引才政策、行业发展现状、职业规划、简历指导、面试技巧、创业管理等“一对一”咨询服务。同时,职就中心在现场还设置有志愿者服务点、医疗服务点、安保点、现场办公点等,为招聘单位及与会学生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

5.jpg

此次双选会在各相关单位、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安保得力,为2020届毕业季大型组团招聘及双选会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据市人社局统计,本次招聘会现场达成初步意向人员380人,其中博士39人,硕士259人,本科8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