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举行2020年学生优秀成果表彰大会

日期 : 2020-06-28
摘要
为激励学生在科学研究和实习实践方面取得更大进步,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合力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6月28日下午,新闻学院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2020年学生优秀成果表彰大会。

为激励学生在科学研究和实习实践方面取得更大进步,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合力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6月28日下午,新闻学院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2020年学生优秀成果表彰大会。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院长董天策、党委副书记郭秀荣、副院长郭小安、龙伟、教研室主任曾润喜、刘海明、齐辉等老师,以及7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会。大会由郭小安教授主持。

郭小安主持会议

本科生优秀实习成果获奖代表饶桐语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说,在实习期间体验到了非常忙碌但却幸福的记者生活,不管多少次,当小小的版面上出现自己的名字时,她依旧感到欢欣和幸福。她表示,当无数人在繁华的社会中奔忙,为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感到疑惑时,她不会怀疑自己,因为自己的名字和文字一起,永远地镌刻在时间里,而这便是作为记录者、见证者的快乐。

饶桐语发言

研究生科研成果获奖代表斗维红首先回顾了自己三年来的学习经历,他表示进行科学研究不仅帮助他找到了研究兴趣,及时调整了职业规划,而且敲开了攻读博士学位的大门。随后,他分享了三点在科研实践中产生的感悟:一是将问题意识贯穿写作全文;二是勤思考,重逻辑;三是要充满耐心,对论文进行不断地修改。最后,斗维红向学院和导师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学院提供的学习平台和机会,感谢导师的培养。

1593403374427317.jpg

斗维红发言

研究生实习成果获奖代表王天翊分享了自己过去大半年追寻新闻理想的故事,从中得到党报永远是白纸黑字的公信力担当,以及记者的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的感悟。他表示庆幸自己在追求新闻理想的同时,也坚守了一份对学术的承诺。关于未来,他引用了新闻学教育奠基人布莱尔的话:“记者要能够理解他们所报道的那些事件由以生成的社会。”他希望自己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不断深化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和理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1593403375818727.jpg

王天翊发言

刘海明作为教师代表发表讲话。他根据学生科研成果和实习成果的发表情况,总结了学生参与科研和实习活动的四点意义:一是学校所学知识得到了检验;二是在实习和科研过程中补充了知识;三是实习和科研过程也是创造知识的过程;四是实习和科研过程锻炼了学生们与人沟通的能力。

郭小安教授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并由参会老师为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实习成果三等奖获奖学生

1593403524718028.jpg

优秀实习成果二等奖获奖学生

1593403524704906.jpg

(优秀实习成果一等奖获奖学生)

1593403525596856.jpg

优秀实习成果特等奖获奖学生

优秀科研成果获奖学生

董天策对获奖学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学培养人才有三个维度:知识、能力、素质。作为研究型大学,培养能力是最重要的,要应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解决现实当中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能力由知识转化而来,体现在同学们的作品和论文中。另一方面,也要注重素质的提高,同学们平时在学习、实习、写论文、参加社会实践的过程中都要时刻注意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因为综合素质的高低决定了大家能够走多远、飞多高。

1593403759877870.jpg

董天策讲话

凌晓明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同学们在实习和写论文中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他非常认同学院以这种方式对付出努力的同学们给予表彰和奖励。他为同学们题写了十六字祝福: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再创佳绩、誓作前锋。祝福同学们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1593403760204297.jpg

 凌晓明讲话

12.jpg

凌晓明题字

1593403760524027.jpg

合影留念